評第三波財經內閣 沈富雄:國民黨要小心了

評第三波財經內閣 沈富雄:國民黨要小心了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左四)和準副院長龔明鑫(左一)公布第三波內閣人事,分別為左起經濟部郭智輝、數發部長黃彥男、國發會主委劉鏡清、國科會主委吳誠文、金管會主委彭金隆、工程會主委陳金德。(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24.04.16)

[NOWnews今日新聞]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昨(16)日公布第三波新內閣人事。前立委沈富雄在政論節目中指出,「今天這個三波內閣成員名單,我必須很善意的提醒國民黨團,你們要小心了。」並表示準總統賴清德「是很厲害的」,每個人選都有亮點。

沈富雄昨於政論節目《少康戰情室》中分析,財經內閣人事中,6個人裡頭大部分是財經的,其中準國科會主委吳誠文是少棒巨人隊的投手,以前在海內外紅得發紫,從小就很厲害,一路念電機系,後來再到清華大學任教,「他在台大校友會刊物上,每一期都有他的文章,真好看,文筆也好,觀察、比喻、援古證今、中外互相比較,真的是很厲害。」更直言「今天這個三波內閣成員名單,我必須很善意的提醒國民黨團,你們要小心了。」

沈富雄說,「你們不能一直講說都是戰狼,賴清德是很厲害的,他國安當然承繼蔡英文的做法,還有其他以前的老面孔,尤其是新潮流的南流,所以我們看這些人,不但熟悉,而且覺得他們的毛病在哪裡。」

沈富雄也說,「這些厲害的民間人才,他們是答應了賴清德,這些人其實都有亮點,你們拭目以待。」



相關新聞


最新民調!鄭麗君滿意度比卓榮泰高 新內閣小野第一林佳龍居次


蔡英文搶先證實新內閣人事 媒體人揭目的:520後還是辣台妹


卓內閣三波人事10名無黨籍!今推4名產學界人士、從未參與過政治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