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大咖拍片挺吳欣岱 媒體人評高嘉瑜選情「裝上葉克膜也難救」

民進黨台北市立委參選人高嘉瑜的選情已被評為「OCHA」等級,近來高更是雪上加霜,對手台灣基進台北黨部主委吳欣岱競選總部成立,內政部前部長長徐國勇、衛福部次長王必勝、民進黨前立委姚文智拍影片力挺吳。高嘉瑜喊話,「選舉應該要放下個人恩怨,以大局為重。」媒體人黃揚明認為,「高嘉瑜就算裝上葉克膜,恐怕也很難救。」

吳欣岱11日舉行競選總部開幕儀式,徐國勇、王必勝、及姚文智錄影為她打氣,姚文智盛讚吳「比民進黨更民進黨」,王必勝則在影片中指出,吳欣岱是部立醫院長期以來的好夥伴、好同事,衛福部一向鼓勵支持醫事人員從政,也希望從政的醫事人員能發揮影響力,回過頭來照顧醫療產業。

對於泛綠陣營分裂狀況,吳欣岱高喊,高嘉瑜承認分裂是自己惹出來,高嘉瑜支持者以白色居多,大家不用含淚投票。然而,高嘉瑜駁斥靠攏民眾黨,她開玩笑說「只是白目、不是白的」。

高嘉瑜認為吳欣岱將她染色,只是助攻國民黨,自己仍會努力團結內湖南港所有泛綠支持者。

即使民進黨組統參選人賴清德親自替高嘉瑜站台輔選,賴、高合體同框,賴還強調她在立院從沒跑票,跟黨團意見一致,但到場支持高嘉瑜的大咖寥寥無幾,人氣不旺,顯見過去炮口向內,黨內心結還沒解,選情依舊不見起色。

對此,黃揚明指出,徐國勇在2008年曾投入港湖立委選戰,對於比較老的深綠支持者仍有一定的號召力,若他表態支持吳欣岱,可能會引發骨牌效應。高的選情「就算裝上葉克膜,恐怕也很難救」。

黃揚明表示,只要吳欣岱或德去年參選議員時所得的1萬多票,高嘉瑜等於是連任無望,目前看起來,國民黨立委參選人李彥秀的選情相對穩定,而對高嘉瑜而言,如何在最後階段,獲得綠營全力支持,是她最重要的課題。

根據近期《美麗島電子報》公布的台北第4選區(內湖、南港)立委民調顯示,國民黨李彥秀獲43.5%支持度、民進黨高嘉瑜26.3%、基進黨吳欣岱12.1%,民調專家說,高嘉瑜、吳欣岱民調加在一起,不見得打得過李彥秀。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