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政見會被”消失44秒” 王尚智: 就是政治事件!

資深媒體人王尚智今天(22)日接受黃光芹《品觀點》網路節目《觀點芹爆戰》專訪,直言柯文哲政見會被消失44秒是政治事件,他也建議柯P講話放慢,多談老人政見。至於賴皮寮公益信託,王尚智指最近還有不少料等著爆,包括該屋84號是否真為賴老家?整建費用誰出的? 而從民進黨首度公布總統內參民調就知道,賴蕭選情岌岌可危。

第一場總統政見發表會後,柯文哲被民視消失的44秒成為焦點,王尚智直言這是政治事件,能準確地「把台南公宅掛0」這段話剪掉,AI得訓練多少年、有多綠才能辦到啊?演算法的東西都有排除跟壓制功能,像他只要寫王媽媽就一兩千按讚,寫政治兩岸就只剩兩百多。他認為今年很詭異,若把那些帶風向的民調、轉播失誤甚至名嘴評論全部蒐集起來,最後是可以提出「意圖使人不當選」告訴的。

至於第一場政見會表現,各界本來預測侯友宜會是讀稿機,結果學者何啟聖統計賴清德低頭看稿180次,侯128次,柯68次,侯戴上眼鏡有備而來且具攻擊性。王尚智評柯文哲「沒有百分百成功」,很多東西都是柯粉耳熟能詳的,但政見發表會是家裡老人在看,他認為柯應準備更多語術語法針對老人,對年長者喊話,娓娓道來,呼應孫子兵法。

至於賴清德說要把萬里老家做公益信託,黃光芹認為這可以列金氏世界紀錄了,現在全黨護一人,當年民進黨處理蘇嘉全農舍規範何在?王尚智解釋,信託就是信託出去託管,當事人隨時可以收回,信託不是捐贈,捐贈必須過戶,賴清德沒有要捐。賴皮寮的整建,園藝、攔水壩、錦鯉,怎麼可能不超過300萬?據他了解,這些可能涉及政商關係,近期還會有人踢爆。而日前蔡正元查出,賴父的地址是中福路31號,不是84號,賴清德現在這棟84號房子,當年是礦商公司的辦公室,賴老家應在對面。其他礦工家庭早被遷走,為什麼賴家可以就地擴建成兩百多坪?王尚智說賴賣慘已經沒用,政見會當天民進黨公布內參民調,就意謂著選情岌岌可危。

民進黨要做烏賊戰,把侯柯房產全拉進來談,顯示賴皮寮非常聚焦;不過柯媽對農地停車場的反應有點負面,恐分散對柯關注。黃光芹則以蘇貞昌2007年跟謝長廷初選的話提醒候選人:「轉移焦點不能改變涉案事實。」

ECFA中斷風波持續上演,今天中國卻釋出石斑重新進口善意,王智尚說他一年前就預言過,大陸沒能力繼續每年讓利近千億美金給台灣。ECFA實施十年來,農漁牧都需要批文,補貼全被中間商掮客吃光,中國方面本來就想掃蕩,且疫情過後中國做整套改革。他說石斑恢復進口就是掮客已被清除乾淨。藍、白若有機會勝選,兩岸ECFA會重新談判,若是賴清德選上,大陸就一步步切。

《【LIVE 全台首播】大選倒數22天!烏賊戰全面啟動? ft.王尚智-黃光芹-觀點芹爆戰88-品觀點》

想了解更多精彩內容,歡迎持續收看《品觀點》網路節目《觀點芹爆戰》!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