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大選結果揭曉 被轟歷史罪人!黃珊珊:大我之下沒有小我

總統大選結果揭曉,民進黨賴清德當選中華民國第16屆總統,成為少數民意總統。藍白未能合,最終無法下架民進黨,選後藍營砲轟黃珊珊是戰犯、歷史罪人;對此,對此,即將就任立委的黃珊珊15日表示,國家大局之前不會有小我,以前的事情過去就過去了,未來的目標就是以全民的利益為主,過程中需要的就是正直及誠信。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在大選墊底,根據民眾黨的內參民調,「柯盈配」緊咬民進黨「賴蕭配」,國民黨「侯康配」則為第三,導致藍白破局,外界質疑民調失準,黃珊珊更是藍白破局的罪魁禍首。

政論節目主持人劉寶傑直呼,當了兩次老三「難怪叫黃珊珊!」柯文哲「到底不知道你的狀況?」如果知道,還做這種宣示,不就是欺騙支持者?

《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痛批,支持柯文哲的人就是將來8年內「生活陷入困境最可憐一批年輕人」,而柯文哲「親手害了年輕人的未來」。

選前,柯文哲堅信「民調」,還揚言「選後就知道誰沒穿褲子」,外界譏諷「原來柯文哲才是沒穿褲子的人」。

翻開黃珊珊「假民調」的黑歷史,2022年台北市長選舉,她不斷宣稱自己「坐二望一」、「手機民調第一」,選舉結果卻是排老三。2024總統大選封關前,黃多次公布「內參民調」,「柯盈配」緊咬「賴蕭配」,甚至在誤差內。選舉結果再打臉黃珊珊。

然而,民眾黨總統大選失利,但卻取得8席不分區立委席次,成為立院關鍵少數;由於三黨不過半,藍綠兩黨都得看民眾黨臉色。民眾黨15日召開記者會,要求兩大黨應貫徹公開透明原則,並提出國會改革藍圖。

至於民眾黨是否會自推人選,黃珊珊表示,民眾黨是希望未來的改革,而不是誰來當院長,「根本不在乎是誰」。

被問及2026是否再戰台北市長?黃珊珊重申,大我之下沒有小我,現階段工作就是把不分區立委工作做好,把對選民的承諾做好,不會去思考個人的利益。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