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少數」拿翹?「小草證」現校園、挾龍頭脅藍綠 網轟:假民調又造神

選後民眾黨內外爭議不斷。日前八席不分區立委開記者會以「關鍵少數」叫牌,要藍綠爭取立院龍頭“支持“民眾黨訴求引發譁然。另有高中生持疑似民眾黨證的「小草識別證」向同學炫耀,家長怒批「邪教」;而選前民眾黨質疑藍營民調「排除」,選後呼應各家「柯老三」民調遭群起圍剿「造假」,也怒火燎原。

痛批「民眾黨秀下限博聲量」的資深媒體人黃智賢表示,民眾黨得票是少數,「卻把自己當成民主皇帝」?8個不分區當選立委開記者會,顯然是要趕快遮蓋選前用假民調,指控其他真實民調為假民調的手段,欺騙選民,賺選票。還挾少數民意要統治多數民意。是一場自抬身價、自以為是、自現草包的政治表演。

而選前不斷批評台灣充斥許多假民調,在柯敗選後民眾黨內的內參式民調更遭質疑。政論節目主持人劉寶傑更大罵,民眾黨為了勝選,不惜毀謗專業形成的民調專家,「卑鄙無恥!」

而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趙少康代表戰鬥藍表認同民眾黨四點主張,期盼與白營立院合作「副院長給民眾黨」。前立委沈富雄驚呼「理他他就拿翹了」、「上了民眾黨的當」,對於民眾黨區區幾席還要出考題,「最後的結果不會是這樣」。

而藍營內部也開撕。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強調,民眾黨不分區前三的黃珊珊、黃國昌、陳昭姿過去對藍營都有敵意,能跟國民黨合作?或投給國民黨的人選?批柯文哲是「賭徒性格」,利用槓桿謀取最大利益,重交換而非理念結盟。

政治風暴也捲入校園。16日有家長驚爆,就讀高中的孩子班上多名同學拿到類似民眾黨「黨證」的「小草識別證」,炫耀繳交500元就可以得到一張,以支持柯文哲為榮「4年後再來!」痛批民眾黨如同「邪教」滲透高中校園洗腦高中生,「毒害我們的國家幼苗」!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17日回應,秀「小草識別證」的粉專是「側翼團體」。網路真真假假,常常很多是反串、要害他們的,「要先搞清楚再來。」至於選前民眾黨稱內參民調顯示柯文哲支持度第二,而總統大選結果是第三,遭疑「假民調」、「假老二」。柯文哲臉書回應「年輕人投票率低才導致這結果」,強調內參民調沒做假。

但有網友新聞留言怒批「甚麼時代了還在搞甚麼個人崇拜?」、「竟然還有小草證這種東西,太恐怖了」、「在玩弄當年共產黨的那一套鼓動“小紅衛兵” 造反的戲本呢」、「喜歡假民調又造神嗎?」也有網友留言「綠粉專帶風向」。網路論戰的野火難熄。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