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告吳崢民事百萬賠償,吳崢:轉移焦點

民眾黨的「電話門」事件風波,真的把爆料的民進黨的發言人吳崢告上法院了,不過,只提出民事告訴,並求償100萬的名譽損害賠償。對此,吳崢表示,民眾黨是想要轉移焦點。網友表示,電話確實有打有接有通話,那有什麼名譽損害的問題呢?看來又在浪費司法資源。

立法院的正副院長選舉,真的是歹戲拖棚。當選人國民黨的韓國瑜,都己經開開心心的開工上班,而綠白還在吵「電話門」,國民黨跟網友們一樣,都在看戲,特別對於民眾黨喊告,大家等待後,果真民眾黨真告了。

民眾黨認為整起「電話門」事件,是民進黨刻意操作,除了提告爆料者吳崢外,也提告另2位記者其所屬的媒體,以妨害名譽為由,各求償100萬元,總計300萬元。

撰寫訴狀的民眾黨立委黃珊珊表示,不告刑事,而告民事,因吳崢是受雇人,雇主是民進黨,兩者要負起連帶賠償責任。黃珊珊指出,她與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1月25日會面,當時黨團尚未有決議,她以善意立場聽取對方意見。

卓榮泰向黃珊珊提出3項意見,她則沒有提方案,黃珊珊說,已據實回報給黨中央,但由於太多人想要與黨團成員、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溝通,因此後來決議公開歡迎兩黨候選人在1月29日拜訪黨團,並言明婉拒私下約訪,以免爭議。

黃珊珊表示,外界報導綠營多方接觸民眾黨,包含民進黨前主席來溝通一事,但民眾黨沒有接受民進黨提出的方案,顯見不是民眾黨爆料,而是綠營爆的料。

她強調,這場國會正副院長選舉,屬於民進黨的黨內內鬥,內鬥後還自己爆料,甚至還要扯民眾黨,但這都是綠營的家務事。

對於才上任民進黨的發言人就被告,吳崢則說,尊重民眾黨和柯文哲行使法律的權利,但是柯如果認為他所說不是事實,應該要提告刑事誹謗,而不是民事損害名譽;提告只是企圖轉移民眾黨為何在立法院長第二輪投票缺席,保送韓江配。

針對黃珊珊批評他胡亂編造事實,吳崢回應,記得柯文哲周末才說他講的是事實,但是黃珊珊現在又說不是事實,到底是該聽誰的?

至於是否是黨內派系內鬥,吳崢表示,內鬥就是不團結,前立法院長游錫堃在選舉時,得到民進黨100%的支持,黃珊珊只得到87.5%的支持,到底是民進黨比較團結還是民眾黨比較團結呢?相信一比之下就能看出來。

吳崢還強調,那為什麼柯文哲不告陳永興,卻只對自己提告呢?很明顯就是因為承受不住廣大網友一直關注柯文哲什麼時候要告自己的壓力,只好硬是找個名目,選擇提告民事來轉移壓力。「既然如此,我只好奉陪。我們法院見。」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