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菊人馬楊明州任台糖董事長 邱毅批:酬庸掩弊案

前立委邱毅,接受黃光芹《品觀點》網路節目《觀點芹爆戰》7日專訪,獨家還原整個電話門時間內幕。邱毅指民進黨接觸柯文哲三條線,卓榮泰試水溫、陳永興是政治幫閒,第三條林佳龍人馬設陷阱給柯P。更砲轟台糖豬肉驗出「西布特羅」,王必勝還轟盧秀燕政治鬥爭,應該下台!更批賴清德把違建賴皮寮混進礦區管理,過去八年、當立委沒有關心,邱毅轟王必勝把全民食安問題當成政治鬥爭。萊豬因為從美國進口才訂用世界衛生組織標準來檢測萊克多巴胺。但是台灣豬肉不能有瘦肉精、西布特羅或萊克多巴胺。台糖豬自己養、豬肉自己產,還有個養豬實驗所,豬肉市場佔公司營業收入之一,台糖豬肉是作為平準國內市場豬價,角色很重要。

邱毅說,現在台糖董事長楊明州,是地政出身。他當董事長沒有專業,不懂養豬、榨糖、花卉。台糖豬肉驗出問題要查源頭,第一是否在研究所?第二是否產出被污染?第三可能與外圍廠商上下其手?他建議台糖應該先預防性下架、先查清楚,但是這些「楊明州不懂嘛!」

邱毅指楊明州是陳菊愛將,當時陳菊還要把楊明州介紹進去韓國瑜高雄市府擔任副市長。後來當秘書長權力還是很大。陳菊高雄執政12年弊案重重,楊明州不會查陳菊弊案、進入高雄市府代表貪腐傳承。國營事業邱毅還點名經濟部政務次長、台電董事長以及中華郵政董事長,痛批高官都他在當,國營事業董事長待遇比正副部會首長更高,這種酬庸沒有專業、不懂管理加上本身又髒骯,是政治分贓。

邱毅更轟「王必勝要下台!」邱毅表示,王必勝號稱專業,衛福部立場應該輔導食藥署運作,為食品安全在複檢之前先預防性下架,從源頭供給端做處理。

豬肉驗出“西布特羅”王必勝第一時間卻是跟站在盧秀燕對立面,站在政治鬥

爭角度,比萊克多巴胺更嚴重。

邱毅質問,為什麼賴清德身邊每一個人好色如命?陳宗彥找小芸、國安局少將、萬里前警衛室主任謝靜華在路上強吻馬尾妹;還有賴清德女友陳香吟從日本引入傑太日菸台南設廠,主導私菸案最高長官就是謝靜華。陳宗彥好老實,跟賴清德變壞;陳凱凌、im.B詐騙關係人陳正修是台南顧問,甚至提拔組織部主任跟爆乳妹摟抱,物以類聚,「主子也是一樣嘛」。

邱毅批賴清德,把私人違建賴皮寮混進礦區管理。批民進黨執政八年、賴當過行政院長、立委、民進黨團幹事長等,為何過去沒有處理?連發言紀錄都沒有。礦業管理條例撤銷礦區土地收回國有財產局,拆掉地上物一千多人強迫遷移,賴有去關心過嗎?有設獎學金獎勵礦工子弟、改善這些得肺病人醫療狀態嗎?現在把賴皮寮混包進去礦區土地管理,就像當年江南案處理陳啟禮吳敦等,整個包進來在地合法化。

邱毅更是獨家現場還原「電話門」內幕。1月29日他與柯文哲討論立院副龍頭選舉,邱毅建議民眾黨關鍵八票第一輪投自己,綠最多拿52票,藍若守住54票,第二輪民眾黨退場。雖然被說暗助韓國瑜,但維持民眾黨主體性。

當天晚上9點20分,邱毅、蔡正元與傅崐萁約在福華採此方案,傅崐萁很高興,也認爲有四個新科立委危險、證實有人失聯。黃揚明說的「八位數」,更明白就是兩千萬。民進黨鎖定四個人,算盤是若國民黨跑票剩50票,民進黨51票就贏。

邱毅建議傅崐萁用王安石「保甲法」。六人一組共分九組,一人組長相互監督。也終於隔兩天1月31日所有人都找到,傅崐萁各別約吃飯、並搬到立法院附近喜來登住固票。

而1月30日柯文哲找邱毅,邱毅告知這個方法。但隔天1月31日上午,柯文哲公開宣布推出黃珊珊。而民進黨出現三組人馬,第一組來自卓榮泰時間大概1月25日做右,要求游錫堃一定要連任立法院長,民眾黨這邊合作「游黃配」結論,但這結論後來沒有被考慮,卓榮泰後來也沒有繼續溝通,這條路就結束。

第二組人馬來自陳永興,過去跟柯文哲認識、又透過柯的老師張金堅這個關係要見面,柯文哲不以此為意、不需要跟太多人談、未予理會。

但最關鍵就是1月31日晚上七點鐘,他們是代表林佳龍過來。他們也說明他們是林佳龍的人馬。站在林佳龍的立場是很想要擔任行政院長的,但立法院長是由正國會老大游錫堃擔任,行政院長怎可能又是正國會擔任?林佳龍的這兩位說客基本上可以跟柯P談是「黃x配」,支持黃珊珊。

邱毅說,這一組人馬又擔心柯P不把他們當一回事,又拉著陳永興,跟陳永興他所提到柯P老師張金堅來壯大他們話語權。到辦公室搭關係,說認識陳永興,陳永興也要跟柯P談話,柯吳陳永興電話,訪客說有啊。用手機撥陳永興電話,手機遞給柯文哲通話。

主持人黃光芹恍然,陳永興這條線與林佳龍這方有交集。林佳龍這方面與賴清德層峰是否有對談?邱毅認為,陳永興只是政治幫閒,但林佳龍這一組有想設政治陷阱給柯文哲跳下去,最後跟陳永興連在一塊。柯文哲基於來者是客,禮貌電話中敷衍一下,不當意見。但最後是九點多,張金堅急電,表示陳永興很急找柯,柯在老師包袱之下回撥。但為慎重,柯文哲在晚上十點多才召開黨團會議。

《【LIVE 全台首播】全綠打白?柯文哲成賴清德頭號敵人? ft.邱毅-黃光芹-觀點芹爆戰107-品觀點》

想了解更多精彩內容,歡迎持續收看《品觀點》網路節目《觀點芹爆戰》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