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扯主導權?蔡「脫口」外長、秘書長人事 陳世凱:名單確定才公布

賴內閣第三波內閣人事,由準閣揆卓榮泰16日公布。然外傳的國安三長賴內閣尚未公佈,總統蔡英文上午接見外賓卻脫口「公布」二長。似乎對賴內閣鷹派狠踩蔡英文總統底線之說,在國安外交上回嗆賴清德,奪回主導權。



外界高度關注的國安系統,外傳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將任外交部長,原外交部長吳釗燮轉任國安會秘書長,「報派」沸沸揚揚多日,準總統仍遲未公布。然即將卸任的蔡英文,卻於府內接見外賓時,「說溜嘴」、「脫口而出」林佳龍將任外交部長、吳釗燮轉任國安會秘書長,搶先公布證實傳聞人事。



蔡英文此舉,被解讀要奪回重要的國安外交安排的主導權。外傳賴清德人事狠踩蔡英文底線,蔡英文回嗆賴「現任總統還是我!」意味濃厚,警告賴清德美國仍對其深度「疑賴論」。賴清德可望讓美國釋疑,還得靠我蔡英文,繼續延續蔡英文的路線。



準行政院發言人陳世凱則表示,一旦名單確定了,會有正式的記者會來公布內閣人事。認知上也會有「國安團隊、外交、國防、兩岸的人事記者會」。英賴爭奪主導權,520之前似乎仍在拔河線兩端拉扯。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