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白中間人發聲!林煜喆撇林佳龍:拜訪柯文哲純個人行為

綠白中間人發聲!林煜喆撇林佳龍:拜訪柯文哲純個人行為

(菱傳媒/台北導)綠白為「電話門」持續交鋒,民眾黨立院黨團總召黃國昌今(3日)爆,拜訪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的台灣數位光訊董事長廖紫岑、常陽科技董事長林煜喆兩位中間人,登門時清楚表示是代表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來。對此,林煜喆發聲明強調,這是他的個人行動,林佳龍事先不知細節,也沒有誰授權誰的問題,懇請柯文哲及其團隊別再波及他人。

黃國昌今早在臉書爆料,廖紫岑與林煜喆兩位中間人,1月31日登門拜訪柯文哲主席時,「清楚表示是代表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來,堂堂總統府秘書長要出來公開否認嗎?」為了鋪排自己的行政院長之路,連一路提拔自己的前立法院長游錫堃都可以背叛,讓人為游院長深感不值。

林佳龍辦公室中午發聲明嚴正澄清,林佳龍根本沒有介入,黃國昌指控的陰謀論完全偏離事實。林姓企業家與柯文哲陣營熟識,表達希望前往溝通立法院院長選舉,林佳龍僅被動被告知,並不知道細節,也無權阻止,更沒有授意的問題。黃國昌把友人私下的善意互動與訊息交換,胡亂貼上標籤與政治陰謀,令人無比遺憾,希望適可而止。

對此,常陽科技董事長林煜喆今也發聲明表示,他身為一個關心台灣發展的小企業主,希望台灣政局穩定。他與柯文哲神交多年,希望他能協助穩定立法院政局,讓台灣能順利運轉創造民生富裕安定的社會,他也把這樣的想法告訴雲林鄉親好友林佳龍。

林煜喆說,他單純以為柯、林在過去幾年,在國家建設上的合作沒有任何交惡,自認應該可以開一條路,協助兩個陣營討論如何讓政局走向好的發展。至於各方溝通之後的各種可能結果,並不是我們能夠主張或決定的,而且即使溝通之後沒有什麼結論,至少展現善意,有利未來良性互動,應該不會有任何損失。

林煜喆在聲明中道歉,沒有想到一個「以和為貴」讓台灣更和諧轉動的想法,竟然會釀成一個不可收拾的風波,造成柯文哲及林佳龍的困擾,但他們仍平靜表達了解自己當初的用意,不必自責。他已經懇請柯文哲及其團隊,原本希望台灣政局穩定的動機沒有改變,但他的個人行為,包括臨時找廖紫岑同行,林佳龍事先並不知細節,所以就不用再波及他人。

「整起事件沒有誰授權誰的問題,是我一個小老百姓的個人行動。」林煜喆強調,也許過於天真,但他只是希望台灣穩定,事前他並不清楚政治並不是他想像的那樣,在生意場上的道義及誠信這裡是看不到的。

林煜喆表示,非常抱歉造成了大家的困擾及麻煩,他自己會深切反省,原本希望台灣政局穩定的初心,何以會演變至此,是他始料未及的,但他還是必須誠摯呼籲,「我們都是一家人,應該一起來創造更和諧進步的台灣」。

更多新聞:

開嗆黨內大老文化「可以休矣」 吳沛憶:當代政治政很複雜你們不適合

柯文哲下周提告!吳崢轟民眾黨全黨打一人 民進黨未授權任何人提出「珊昌配」

被黃國昌指是喬院長「藏鏡人」 林佳龍駁斥偏離事實:我和游錫堃都感到無奈

綠白「電話門」牽扯閣揆之爭? 黃國昌爆:2名中間人自稱代表林佳龍

菱傳媒原始網址:綠白中間人發聲!林煜喆撇林佳龍:拜訪柯文哲純個人行為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