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階將官同巴士卡路上曝國安危機 邱國正提解方:沒必要就不要來

高階將官同巴士卡路上曝國安危機 邱國正提解方:沒必要就不要來

(菱傳媒/台北報導)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今(7日)上午舉行委員會,國防部及參謀本部多位重要將領搭乘的巴士在前往立院途中出車禍,導致來不及出席備詢,引發國安危機疑慮。立委質詢時要求未來國軍將領儘量不要同搭一輛車,邱國正表示,他也很想分批,但是考量交通流量,以後會斟酌,看什麼場合,哪些人沒有必要,就不要來了。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邀國防部部長邱國正報告業務概況,並備質詢。邱國正約在8時40分即到立法院,而相關聯參單位都是搭乘國防部巴士,統一到立院備詢。

9點會議開始後,主席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宣布,今天早上國防部車輛有些狀況,現在派另一輛車去接駁,10分鐘後就會到。在徵得列席委員的同意,由邱國正先上台進行業務報告,搭乘接駁車的國防部官員在9點20分抵達。

外界質疑,國防部將高官全都安排在一輛車上,若出現重大意外,恐引發國安危機。民進黨立委林楚茵質詢時也提出,重要國軍將領都在同一輛車上是否會有危險?未來是否考慮不要同車?

邱國正回應表示,他也很想分批,但是分一分後有個問題,每個人一輛車或幾個人一輛車,你看交通流量為何?「以後會斟酌,看什麼場合,哪些人沒有必要,就不要來,來了一定有他的功能,或分批來,他們會考量。」

王定宇開玩笑說,「你叫他不要來,他會非常忐忑」,可折衷分成兩巴,單一一輛車是個問題,安全是時時刻刻需要。

更多新聞:

國防部將領同搭巴士赴立院備詢 路上出狀況讓立委枯等

傳故宮院長接文化部長? 蕭宗煌:這是我最後一個工作

謝龍介爆總統府下令研議特赦陳水扁 蔡清祥:絕對沒有




菱傳媒原始網址:高階將官同巴士卡路上曝國安危機 邱國正提解方:沒必要就不要來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