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第8人李彥秀也收恐嚇信!刑事局研判「同一人所為」 藏身地點在中國西安

立院第8人李彥秀也收恐嚇信!刑事局研判「同一人所為」 藏身地點在中國西安

(菱傳媒/綜合報導)朝野立委陸續收到炸彈恐嚇信件,國民黨立委李彥9日晚間秀發文透露自己也+1,目前已經備案。刑事局9日指出,從去年10月開始,國內包括鐵路,民代、政府機關,都收到恐嚇信件,刑事局分析IP及寄信者慣用語,研判是同一人所為,同時研判寄信地點,就在中國西安。

李彥秀表示,她的信箱內也發現了假冒高雄市長陳其邁的恐嚇信,內容提到若明天下午5點前沒有匯款4千萬元,那就會直接引爆炸彈,這也讓李彥秀感慨表示,台灣以高科技產業自豪,沒想到詐騙竟然如此氾濫猖狂。

累計至目前為止,已經有8名立委收到恐嚇信,包含柯志恩、韓國瑜、黃捷、伍麗華、羅智強、王美惠、江啟臣,如今李彥秀也收到恐嚇信,已經是立院第8個收到恐嚇信的立委。

警方說,近期國內發生多起針對民意代表、交通設施、政府機關及著名景點,寄發電子郵件或網路留言恐嚇放置炸彈、殺人預告等事件,犯案手法包括冒用特定政治人物或知名人士署名,並透過境外跳板IP犯案。

刑事局及各轄區警察局組成專案小組,調閱、分析犯嫌使用的電子郵件、社群帳號及網站紀錄等資料,依據犯罪手法及用語習慣,確認近期多起網路恐嚇案件,為同一人犯案,刑事局已掌握明確事證,確認犯嫌實際所在位置在中國大陸西安市,透過網路連線境外跳板主機跨境犯案。

內政部長林右昌昨受訪表示,目前查起來都在境外,也有查到IP位置於中國境內,必須跨國協作之外,也透過管道向中國尋求協助,警方會全力與國際合作,逮捕查緝傳送恐嚇信件嫌犯。

林右昌表示,台灣是民主法治國家,政府不容許任何人恐嚇威脅國會議員,因此第一時間他要求警政署強化對國會議員人身安全。

更多新聞:

黃捷又收恐嚇信!冒名檢察長勒索「給800萬否則變死屍」 已報警處理

收恐嚇信威脅要求對「台大同班同學」許哲賓撤告 謝佩芬赴警局報案

首次不足額!國民黨中常委選舉結果一次看 投票率近8成選出27人

菱傳媒原始網址:立院第8人李彥秀也收恐嚇信!刑事局研判「同一人所為」 藏身地點在中國西安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