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安涉滅證!命助理刪對話、潑咖啡毀電腦 北院明勘驗 律師:符合羈押要件

高虹安涉滅證!命助理刪對話、潑咖啡毀電腦 北院明勘驗 律師:符合羈押要件

(菱傳媒/綜合報導)新竹市長高虹安擔任立委期間因涉嫌詐領46萬助理費案,台北地方法院近日再度開庭。根據卷證資料顯示,有助理供稱在案發前,高虹安下達滅證指令,要求助理用「潑咖啡之類的方式讓主機壞掉」,另透過前助理李忠庭指示前行政主任、「兔姐」黃惠玟刪掉手機中與李、高的對話。對此,律師黃帝穎今(12日)在臉書表示,依刑事訴訟法規定,被告有串證滅證之虞,都是法定的羈押原因,高虹安涉串證滅證,顯然符合羈押的法律要件。

根據檢方調查,高虹安前助理謝寧證稱,接手原行政主任工作的另一前助理黃鈴惠曾透露一段秘辛,高虹安希望黃要像遭到外力般「像是潑咖啡之類的方式讓主機壞掉」,但黃鈴惠被檢方問到此事時說,高虹安確實有這樣告訴她,但她並沒有這麼做,因為她不能破壞立法院的公物。黃鈴惠聽完高虹安的話後,曾把對話過程告訴其他助理,因此,「滅證說」在助理間傳開。

檢方調查還發現,檢調發動搜索前,李忠庭、高虹安曾要求黃惠玟刪除手機內對話紀錄,黃惠玟也向檢方證實確實有人叫她刪手機,另名助理也向檢調證稱,接手黃惠玟工作的同事曾轉告,高虹安要大家刪除和李忠庭的對話紀錄。另高辦主任陳奐宇被約談時也曾指稱,外界討論助理繳回加班費與薪水等事情後,高虹安曾找他到新竹市香山區的一處民宅談話,高請他轉告黃惠玟,將相關手機內的紀錄刪除。

台北地方法院明(13日)將勘驗黃惠玟的偵訊光碟、筆錄,也將傳訊高虹安、黃惠玟、時任公關主任的「公衛文」王郁文和前法務主任陳昱愷、前辦公室主任陳奐宇等人出庭應訊,「滅證說」勢必掀起另波高潮。高虹安則透過新竹市府表示,很遺憾出現選擇性帶風向的訊息,但她相信法官、尊重司法。

對於高虹安曾下令滅證,要求助理「潑咖啡」讓主機壞掉,引發網友熱議。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與立委林楚茵、鍾佳濱、黃捷今一字排開,手拿咖啡大酸「咖啡是用來泡的、用來喝的,不是用來滅證的」,呼籲檢調要注意勾串滅證的問題。

律師黃帝穎則在臉書表示,依刑事訴訟法規定,被告有串證滅證之虞,都是法定的羈押原因,高虹安涉串證滅證,顯然符合羈押的法律要件。黃強調,對比各縣市議員涉詐領助理費且類似高虹安的情況,檢方均聲押,「北檢未聲押高虹安已非常優待」,高虹安卻不斷攻擊北檢,痛批是「得了便宜還賣乖!」,直言「高虹安案示範了什麼叫串證滅證」。

更多新聞:

遭監察院認定財產申報不實開罰56萬元 鍾東錦這麼說

范雲提案立委性騷送紀律委員會 陳玉珍開酸:要訂「王八千」條款嗎?

黃國昌昔嗆1000萬賣柯文哲農地 卓冠廷喊「我要」揪千名網友集資

菱傳媒原始網址: 高虹安涉滅證!命助理刪對話、潑咖啡毀電腦 北院明勘驗 律師:符合羈押要件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