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巧芯控民主基金會淪綠小金庫 吳崢回嗆藍營經營社群、做民調都申請「根本當黨產」

徐巧芯控民主基金會淪綠小金庫 吳崢回嗆藍營經營社群、做民調都申請「根本當黨產」

(菱傳媒/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徐巧芯昨(12日)在立院質詢時指控,台灣民主基金會是「民進黨小金庫」,但民進黨發言人吳崢昨晚出示資料駁斥,民進黨申請經費皆符合民主基金會補助要點,完全禁得起檢驗,反觀國民黨連「經營Twitter」、「更新網頁」、「民意調查」,這些與推廣民主人權八竿子打不著的黨務費用也向基金會申請,把補助款當黨產用,國民黨才應該拿出結案報告向人民交代清楚!

徐巧芯昨表示,台灣民主基金會接受外交部的補助,並開放政黨按照得票比例申請計畫,基本上要符合推廣外交才能申請。她指控,民進黨「掛羊頭賣狗肉」,以活動名義向台灣民主基金會申請補助,實則進行選舉活動,該基金會成為「民進黨小金庫」。

徐巧芯並舉例,2023年民進黨國務青旗艦營,核銷補助80萬元,總統當選人賴清德當面力邀國務青宣誓投入輔選;2023年青年對話行動,核銷補助100萬元,新聞上說搶選票,鎖定意見領袖20人,操盤搶年輕選票;2023年民主台灣客家峰會,核銷補助62萬元,搶攻客家選票;民主和平兵推營核銷100萬元。

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吳崢昨晚反擊,不明白為何藍營一直抹黑民主基金會的運作?民主基金會的相關補助都是經過包含藍營在內的各黨代表組成的董事會內部審核通過,國民黨不需要無的放矢胡亂潑髒水,且歷年來也都申請過民主基金會的經費補助,例如2021、2022年向基金會分別申請新台幣1012萬元、1028萬元,徐巧芯所謂的踢爆根本是一派胡言,令人遺憾。

關於徐巧芯所提民進黨舉辦的「2023國務青旗艦營」等活動掛羊頭賣狗肉,吳崢說,依照民主基金會補助要點,推廣民主、人權相關活動皆在補助範圍內,民進黨舉辦營隊活動,讓有志於公共事務的年輕朋友參與第一線政治實務,相關經費及運用都禁得檢驗。

吳崢指出,國民黨向民主基金會所申請的費用才是讓人笑掉大牙,包括「中國國民黨英文資訊發布與英文網頁建置」30萬元;「中國國民黨英(日)文資訊與英(日)文網頁內容更新」72萬元;「民意調查」100萬元、160萬2千元;「經營Twitter」21萬3千元。

吳崢質疑,請問這些政黨內部行政費用與民主推廣有什麼關係?依照徐巧芯的標準,國民黨才應該提供結案報告讓全民檢視清楚。

徐巧芯控民主基金會淪綠小金庫 吳崢回嗆藍營經營社群、做民調都申請「根本當黨產」

民進黨指出,國民黨連「經營Twitter」、網頁更新、民意調查等都向台灣民主基金會申請補助。民進黨提供


更多新聞:

最新公職人員財產申報驚見「股神」 他擁有20張台積電市值破1500萬

跑攤遇鹹豬手!遭牙醫拉手親吻性騷擾 新北議員張嘉玲提告

遭監察院認定財產申報不實開罰56萬元 鍾東錦這麼說

菱傳媒原始網址:徐巧芯控民主基金會淪綠小金庫 吳崢回嗆藍營經營社群、做民調都申請「根本當黨產」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