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急了?蔡英文登太平島遲無下文 立院外交國防委員擬5月安排登島


藍營急了?蔡英文登太平島遲無下文 立院外交國防委員擬5月安排登島

(菱傳媒/綜合報導)蔡英文總統登不登太平島遲遲沒有下文,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舉行記者會,呼籲蔡英文應如前總統陳水扁、馬英九登太平島,宣示主權。黨團副書記長徐巧芯表示,若蔡英文不登太平島,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將有登島安排,國民黨會負起相關的責任。



據《聯合報》報導指出,外交國防委員會召委馬文君已規劃,要趕在蔡英文卸任前的5月第2周其中一天,安排外交國防委員會登太平島,考察官兵生活設施及戰備情形。



太平島港側浚深及碼頭整修工程本月峻工,蔡英文總統是否登島主持完工啟用典禮,備受關注。民進黨團今在立法院舉行輿情回應記者會,針對媒體詢問蔡總統任內未登島,迄今也未回應登島與否,是否受到美方壓力所致?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表示,尊重蔡總統與國安團隊的決定,一定會有最好的評估,並做出最好的處置。



吳思瑤表示,中國在區域間不斷製造緊張,台灣則扮演區域穩定,與國際合作的角色。因應中國在周邊的挑釁,台灣跟友盟國家站在一起,不是去增加更多困擾或製造更多問題。



吳思瑤也說,台灣政府在面對重要事務,尤其是攸關主權,不會有任何外力的壓力,相反的,國民黨此時拋出這樣的議題,是不是承受來自中國的壓力。近來中國一連串侵犯台灣的國家主權的爭議事件,不管從空中或海域,國民黨不吭半聲,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現在正在中國,如果要替台灣宣示主權,夏立言現在就可以做。



黨團書記長莊瑞雄也說,此時更凸顯台灣的角色,台灣充分和國際合作,扮演區域穩定的角色。中國持續在南海升溫,台灣應該扮演的,不是去附和中國升高挑釁,也不是再去參一腳拉高區域緊張,而是與國際社會共同合作,不給友盟國家增加困擾。



更多新聞:



北京得利?藍營頻促蔡英文登太平島宣誓主權 陳建仁說話了



支持蔡英文登太平島 馬英九︰中華民國領土總統有責任守護



越南控我太平島實彈演習侵犯主權 外交部:完全無法接受


菱傳媒原始網址:藍營急了?蔡英文登太平島遲無下文 立院外交國防委員擬5月安排登島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