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9槍擊案20年!呂秀蓮拋「4訴求」盼重啟調查 陳致中:當務之急是結案


319槍擊案20年!呂秀蓮拋「4訴求」盼重啟調查 陳致中:當務之急是結案

(菱傳媒/台北報導)319槍擊案今(19日)滿20周年。2004年總統大選前一天,代表民進黨競選連任的正副總統陳水扁、呂秀蓮在台南市掃街時遭槍擊。呂秀蓮今赴立法院陳情,提出4大訴求,呼籲重啟調查,追究過去20年的司法怠惰。陳水扁之子、民進黨前高雄市議員陳致中則認為,當務之急不是重查,而是結案。



呂秀蓮今下午到立院拜會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召委吳宗憲、鍾佳濱,以及國民黨立委羅智強等人。呂秀蓮說,20年前的今天正值總統大選投票前夕,正副總統雙雙中彈,當天打中自己的子彈威力非常強,可能當場斃命,她今天還能活著,特別來拜會兩位新上任的召委,期許能夠解開歷史真相,也一起搶救已經不受人民信賴的司法正義。



呂秀蓮說,當時社會聚焦討論此案是否是自導自演,真相模糊,自己已經80歲,可能無法再等20年,希望能夠還原319槍擊案真相。她並提出4點訴求,第一,希望立法院依據「319槍擊事件真相調查特別委員會條例」,重啟319槍擊案調查;第二,立法院應督促檢調單位公布相關檔案,供當事人查對。



第三,請立法院向監察院國家人權委員會調閱相關資料,進行調查;第四,希望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朝野不分黨派,只求真相,並利用本案確立「我們的確是司法正義的國家」,敦促法務部重新調查,追究過去20年的司法怠惰。



吳宗憲當場允諾會把相關資訊帶回委員會討論,他說,國民黨團的立場是,希望追查事實、讓國人信任司法,他也會盡力在委員會與黨團提出建議及想法,討論出妥適的做法。鍾佳濱則說,未來不管是吳宗憲主排或者有其他安排,他都尊重,經過20年後、說不定能更一步讓大家釐清、檢視、還原、解答心中疑惑。



不過,陳水扁之子、民進黨前高雄市議員陳致中下午在臉書發文表示,「319已重查16年,歷任馬蔡不分藍綠的政府,如有新事實新證據,早就翻案了。當務之急,不是重查,而是結案。」



更多新聞:



為「熊抱」衝突再槓!陳玉珍酸:那麼弱就別站那裡 吳思瑤反嗆:誰是立院影后很清楚



韓國瑜形象大翻轉!滿意度飆52.1% 20-24歲高達六成肯定他的表現



疑受8次性招待!陳宗彥否認化名「陳董」 監院拿微信對話打臉


菱傳媒原始網址: 319槍擊案20年!呂秀蓮拋「4訴求」盼重啟調查 陳致中:當務之急是結案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