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黨全台唯一議員「宣布退黨」 劉崇顯:已盡力拚過無遺憾


綠黨全台唯一議員「宣布退黨」 劉崇顯:已盡力拚過無遺憾

(菱傳媒/綜合報導)2024大選台灣綠黨僅取得0.85%政黨票,未能在國會取得席次,也未獲得政黨補助款。台灣綠黨全台僅剩的一名議員為新竹市議員劉崇顯,他昨晚(29日)無預警宣布退黨,「即使很可惜得沒有達成目標,我也已沒有遺憾了。」



劉崇顯昨晚在臉書發文表示,台灣綠黨於2024年大選可惜未能取得良好結果,自己在這個階段性的生涯目標已拚盡全力,而中執委決策圈因應總辭,並於上周完成改選,「在此宣布即日起離開台灣綠黨,並繼續從新竹地方出發,往台灣的民主路上努力」。



劉崇顯說,素人參政是一個艱辛的旅程,特別是在非主流政黨中實踐理想,難度無非是提升至另一個境界,但他很榮幸有機會能在台灣綠黨走過這一條路,對於他看待公共事務的視野,以及人生體悟都有許多幫助,「即使很可惜得沒有達成目標,我也已沒有遺憾了」。



他感謝綠黨的夥伴們,才能讓他體驗過不凡的人生經歷,「未來在各自選擇的道路上,我相信彼此依舊會以各種方式、在各種角落持續堅持著信念與初衷,讓台灣繼續向前行」。



34歲的劉崇顯曾是聯電工程師,2018年以竹科工程師背景首度投入新竹市東區議員選戰,並成功當選;2022年再度獲綠黨提名參選,成功連任。近年開始在議題上與民進黨竹市議員多所合作,2024年大選也力挺民進黨的總統、立委候選人積極輔選。他宣布退黨,綠黨恐面臨泡沫化,未來他是否轉入民進黨值得觀察。



更多新聞:



馬英九11天訪中行程曝光 「馬習二會」這天登場



多名立委收到涉黃影片!邱國正為兒召妓醜聞請辭? 藍委爆:其他案子擋人財路



歐洲外賓向韓國瑜怨「遭嘲笑得票率」? 柯文哲回應了:當時沒做任何評論


菱傳媒原始網址:綠黨全台唯一議員「宣布退黨」 劉崇顯:已盡力拚過無遺憾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