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創新格局】新總統賴清德震撼退出新潮流 拋開私利與派系利益盼能開創新格局

文字撰稿:沈柏豪
圖片來源:賴競總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17)日拋出震撼彈,新潮流辦公室發出新聞稿表示,賴清德不再是新潮流成員,等於賴清德退出新潮流。這樣的決定之所以震撼,在於新潮流在民進黨內長期都被人認為,是最衝最團結但也吃相最難看的勢力,也是各在野黨主攻的焦點。賴清德退出新潮流,等於拋開個人私利,與未來派系利益,也讓人期盼能開創全民總統新格局。

新潮流辦公室今天發出新聞稿,「和總統當選人賴清德討論之後,我們一致同意:總統不但是國家元首,身負帶領政府,主持國政的重任;在黨內更是是團結的象徵。基於總統職位的尊重,賴清德不再是新潮流成員。」

至於是否賴清德主動退出新潮流?段宜康補充說,這個是選前大家就開始談的,沒有誰主動的問題,覺得他擔任總統,不再是新潮流成員,對國家也比較好。

眾所周知這次賴清德雖然贏得總統大位,但立法院三黨不過半,執政黨國會席次還輸給最大在野黨。執政黨的所有施政,也必須更有溝通能力去折衝樽俎,跟避免爭議,才能有效執政。否則勢必讓立法院成為戰場與秀場,也讓重要的內政議題空轉,國家停滯不前。

賴清德的決定,拋開個人私利與派系利益,值得所有人稱許。未來賴清德總統,能否更進一步拋開政黨利益,以全民福祉為優先,讓台灣走出長期意識形態惡鬥的積弊,真正解決台灣面臨問題,將是未來全民關注的焦點。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