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人長笛演奏 昭和市集讓嘉義公園更添人文氣息

(記者廖建智嘉義報導)
位於嘉義公園內的嘉義市史蹟資料館,原為嘉義神社附屬館所,風格優雅獨特,現為市定古蹟,並以昭和J18為品牌委外營運後重新開放。史蹟館每年都舉辦饒富意涵的昭和市集,(10)日,以《昭和市集-響樂篇》為主軸,邀集150多位長笛演奏家齊聚史蹟館前共同演出,為百年公園更添人文氣息。嘉義市長黃敏惠也受邀出席,享受音樂的同時,也為即將於12月15日登場的第31屆嘉義市國際管樂節宣傳。

黃敏惠市長引用詩人余光中來到嘉義市寫下的詩句,表示「北迴歸線是一條敏感的琴絃,因太陽的回顧而奏出樂音」。管樂之都嘉義市的樂音無所不在,更是滋養這片土地與人們的重要養份。感謝所有參與演出、不分年紀的音樂家,來到百年嘉義公園以樂會友,共享快樂,在參天古木與古蹟間悠揚的樂聲,更增添了感動。

黃敏惠市長也提到,全台最具代表性的管樂節慶「2023嘉義市國際管樂節」即將於12月15日登場、遠近馳名的「踩街嘉年華」將於16日舉行。今年邀請芬蘭、日本、香港、澳門、馬來西亞等國際知名團隊共襄盛舉,超過13組團隊與音樂家輪番來台。今年更加碼於12/17下午3點特邀全日本行進大賽金獎、享負盛名的 「Blue-Hawks 魔幻青鷹」日本大洗高校於嘉義市體育場帶來「嘉管30+1 獨嘉表演 Special Marching Show」專場演出。室內、戶外的演出都將帶給大家驚喜,也期待所有喜愛音樂的朋友都能來參加,感受音樂的震撼與動人。

號召百人長笛演出的卡卡頌長笛重奏團音樂家毛䕒婧表示,邀請法國號重奏團、台中市忠孝國小、惠來國小、上石國小、跳躍音符長笛重奏團共同帶來精采表演。藉昭和市集的舞台,號召百位愛好長笛、來自社會各界的非職業音樂家共同演出,期待結合百年公園與史蹟館是很夢幻的體驗。感謝管樂城市嘉義市讓他們小至國小二年級、最年長的團員為70多歲阿嬤的團員都大受鼓舞,彷彿三代同堂般在昭和18前演出,是難忘的經驗。

百人長笛演出帶來多首動人好歌,其中《熱鬧滾滾的嘉義市街》更是帶動全場大合唱,黃敏惠市長也特別吟唱歌詞,與現場民眾一同享受在冬陽與樂音之中,氣氛格外熱鬧溫馨。

演出的場地,嘉義市史蹟資料館,劃分為多個展區,展示豐富的市史、文物,以及豐富多樣化的文化活動,包括介紹嘉義公園的常設展、主題展覽等。此外,史蹟館提供多元且豐富的服務,並新增了日式咖啡廳,讓參觀者在享受文物展覽之餘,也能品味文創產品與美味餐點。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人氣政府消息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