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馬「歡樂早餐跑」5000人躍動城市

臺北馬「歡樂早餐跑」5000人躍動城市
【記者卓羽榛臺北報導】國內指標性專業路跑賽事「臺北馬拉松」將於17日早登場,而今年首度推出的「歡樂早餐跑」3公里賽事先於16日早暖身登場。臺北市蔣萬安市長今也特牽著「二寶」2歲的二兒子參與活動,在林奕華副市長及體育局王泓翔局長陪同下,與現場5000名大小朋友齊跑同歡,共同以身體躍動感受臺北市獨特魅力。

蔣萬安市長今早與跑者們一同暖身並表示,「歡樂早餐跑」3公里路程適合親子朋友輕鬆參與,今現場最幼齡選手僅7個月大,由媽媽陪同感受人生新鮮體驗,而最年長參賽者則為87歲,顯示此次首度舉辦的早餐跑為老少閒宜的健康活動,也有不少正式賽跑者提前帶著家人前來暖身體驗,希望大家都能跑動雙腳、以身體感受這座城市的魅力。

臺北馬拉松「歡樂早餐跑」現場聚集許多大朋友小朋友,穿戴著馴鹿角、聖誕帽,還有的扮成薑餅人、聖誕老公公,現場充斥著濃濃的耶誕氣息,猶如一場嘉年華盛會,更有跑者穿上逗趣恐龍裝,大大吸引蔣萬安的二寶兒目光、迫不及待開心追逐,蔣萬安也化身暖爸在旁陪跑,場面歡樂溫馨。

王泓翔局長表示,今年首度的早餐跑及明日正式賽,也持續邀請肢障輪椅跑者參賽,今早有10位輪椅選手熱情參與,明日還會有10位選手挑戰半程馬拉松組賽事;而首度推出的歡樂早餐跑吸引不少家長帶著小朋友前來共襄盛舉,成功鼓勵全齡參與,也讓小朋友有機會體驗路跑,讓親子一同培養運動習慣,希望透過指標賽事更加奠定城市運動風氣基石。

而「歡樂早餐跑」顧名思義就是跑完一起吃早餐,結束3公里路程回到終點,等待跑者們的餐點豐富,有全家便利商店提供的果粒草莓麵包、飯糰,以及飲品雙倍濃奶茶,另外還有瓜瓜園嚴選台農57號地瓜製作的地瓜酥以及維他露代理系列產品優鮮沛蔓越莓汁、野菽家的蜂蜜檸檬堅果營養棒、盛香珍的Energy Time機能飲及一顆美國富士蘋果等。現場還抽出五位幸運兒獲得Apple最新款的iPhone15手機。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人氣政府消息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