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太平清潔隊辦公廳動土 鄭照新:提升環境品質

【記者陳世長台中報導】為提升為民服務品質、改善清潔隊員辦公及休息空間,台中市政府推動太平區清潔隊辦公廳舍興建工程,今(1)日舉行動土祈福典禮。台中市副市長鄭照新代表市長盧秀燕出席,期許工程平安順利,他表示,感謝議員對經費的支持,工程總經費4,128萬元,預計明年5月完工,將作為辦公及資源回收站多功能使用,提升隊員工作環境及服務品質。

鄭副市長表示,目前太平區清潔隊隊部為單層鐵皮搭建,自83年成立至今已約30年以上,每逢梅雨季節室內都有漏水、積水問題,過去三十年清潔隊員都在冬冷夏熱的鐵皮屋裡辦公,空間狹隘簡陋,同仁辦公、休息十分克難。為改善現況及照顧同仁,市府團隊極力規劃及籌措財源,爭取位於太平區福星段用地重建廳舍,並作為辦公及資源回收站的多功能使用,將可提升為民服務及隊員工作環境品質。

鄭副市長指出,此興建工程分為A、B兩棟建築,總樓地板面積為207.56坪。A棟為2層寬敞現代辦公廳舍建築,不再是髒亂、陰暗、簡陋的鐵皮屋;B棟為1層資源回收站暨維修廠建築,除可供暫時垃圾貯存、分類的空間,另作業車輛需維修及保養,也設有修車空間,大幅提升清潔車輛保養維修效率。

環保局長陳宏益表示,為使清潔隊辦公廳舍兼具安全及便利性,同時提升建設美感及協調性,建築設計提供235位隊員舒適休憩的空間,並採1:4的男女廁比例,且設置盥洗室供同仁使用,思考非常周到。此外,周邊也規劃綠地將辦公廳舍公園化,掃除以往清潔隊隊部嫌惡鄰避的印象。陳局長表示,感謝太平轄區議員賴義鍠、蔡耀頡、張玉嬿及黃佳恬協助爭取經費,尤其特別感謝前市議員李麗華及女兒黃佳恬兩代議員傳承支持。

環保局提到,台中太平區人口數高達19萬8千多,市府秉持「富市台中,新好生活」的精神,積極推動太平區的各項服務及建設,包括社宅會好宅共250戶正在積極興建中、大坪林太平國民暨兒童運動中心將於今年年底完工,另市民大道交通改善工程也預計今年四月完工。期許透過市政團隊的齊心努力,活用空間,豐富太平區清潔隊建築設施,提升為民服務及隊員工作環境品質。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人氣政府消息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