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世界懷念日活動 黃敏惠市長勉勵童軍

(記者廖建智嘉義報導)
嘉義市女童軍會在嘉大蘭潭校區舉辦「我們的世界,我們的繁榮未來」世界懷念日慶祝活動,透過淨山、尋寶等各項活動,各童軍團充分展現團隊合作的精神進行闖關並尋獲各種寶物。嘉義市長黃敏惠(19)日與女童軍會理事長簡麗環前往勉勵所有童軍夥伴,雖然一個人的力量很渺小,但若將每個人力量都集合起來,這世界將會變得更美好!

市長黃敏惠表示,每年的懷念日,全球的女童軍們都將聚在一起,共同慶祝女童軍運動的發展,分享彼此的連結,並透過行動解決全球性的議題!今年世界懷念日的主題為「我們的世界,我們的繁榮未來」,希冀培養全球女童軍成為具有環境意識的領袖,讓我們一起透過教育與活動的參與,為永續環境盡一份力,創造無限力量,發揮創意,勾勒出永續發展的理想世界藍圖!大家一起攜手合作,實現「新永續.出發!」。

黃敏惠市長也特別感謝各校與各單位的合作讓活動圓滿順利,因為有大家攜手合作,帶領孩子們一起到戶外體驗,暫時將手機放下,感受人與人之間的情感並與大自然做互動,這是一個很有意義的活動,不僅僅是凝聚大家的力量,過程中也讓孩子們獲得體能上的訓練、學習自然科學等生態知識更重要是教育的扎根,也藉著此次戶外體驗,瞭解氣候變遷並採取行動解決相關問題時,也別忘了秉持多元包容的思維,思考環境問題對世界各地其他人造成的影響。

女童軍會理事長簡麗環表示,為結合2024年女童軍節舉辦「我們的世界,我們的繁榮未來」 世界懷念日慶祝活動,2月22日作為世界懷念日,是因為該日為童軍與女童軍創辦人羅伯特·貝登堡(Robert Baden-Powell)與其妻子(世界女童軍總領袖)奧莉芙·貝登堡(Olave Baden-Powell)的生日。懷念日很大的意義是延續童軍以及女童軍精神,感謝嘉義大學提供優質的場地,帶著童軍一同到蘭潭後山淨山,同時也響應永續發展目標SDGs目標15是「保育及永續利用陸域生態系,確保生物多樣性並防止土地劣化」,認識環境保護自然生態,也感謝黃敏惠市長的大力支持以及各局處的協助,讓今日活動能圓滿順利。

教育處長郭添財指出,當女童軍們持續瞭解氣候變遷並採取行動解決相關問題時,也別忘了秉持多元包容的思維,思考環境問題對世界各地其他人造成的影響。也恭喜民生國中、嘉義國中參加今年女童軍大露營榮獲「榮譽團」的殊榮,並在友誼之夜介紹嘉義市榮獲友誼之夜的榮譽,要從全國團隊中脫穎而出並不容易,童軍夥伴自主、積極的態度及服務熱忱的展現是童軍人的驕傲。透過童軍活動,每次都能看到孩子們燦爛的笑容跟認真的眼神,嘉義市長年推展童軍運動,希望透過各級學校全面性發展童軍活動,以永續的理念扎根教育,並展現嘉義市推動城市永續發展的堅定決心,共同營造全齡共享、世代宜居,世世代代好徛起、大大小小攏佮意的幸福嘉義市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人氣政府消息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