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長吳釗燮出席「印度共和紀念日」慶祝酒會

2024/01/23
第039號新聞稿

外交部長吳釗燮應「印度台北協會」(India-Taipei Association, ITA)邀請於本(1)月22日晚間出席「印度共和紀念日」75週年慶祝酒會。

吳部長致詞表示,印度去(2023)年成為全球人口最多及第4個成功登月的國家,並成功舉辦G20峰會,今年更將擔任「四方安全對話」(QUAD)輪值主席,凸顯全球強權地位;同時,台印度關係穩健成長,人民往來密切,外交部已連續4年與在台印度僑民共同歡慶「排燈節」(Diwali),未來將持續與印度推動恢復直航等各項合作。

ITA會長葉達夫(Manharsinh Yadav)致詞恭賀台灣順利完成選舉,展現成熟民主體制的韌性。葉達夫會長也感性表示,台印度因為堅持民主價值而團結,台灣是印度的真朋友。

印度是台灣「新南向政策」主要目標國家,兩國更是印太區域理念相近的合作夥伴,外交部將持續透過經貿、科技、醫藥、教育及文化等方面的合作與印度深化緊密友好關係 。(E)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人氣政府消息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