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桃園講堂與桃園市政府攜手舉辦「臘八粥」送暖活動

【民眾新聞-蔡富丞/綜合報導】佛光山桃園講堂與桃園市政府攜手合辦「寒冬送暖『臘八粥』系列活動」,在佛光山桃園新弘法基地(桃園區文中路339號)舉行,共同慶祝農曆十二月初八佛陀成道紀念日,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致詞時表示,只要不生煩惱,就不用去滅煩惱,沒有煩惱,人的身心就會自在,身心自在自然能感受到佛陀的慈悲智慧。

佛光山桃園講堂與桃園市政府攜手舉辦「臘八粥」送暖活動

活動當天擁入一萬五千民眾共襄盛舉!各界嘉賓雲集,特別是佛光山宗長心保和尚、副住持慧開法師皆遠道自高雄北上參加,表示對桃園弘法新基地啟建的重視。心保和尚親自主持「開幕祈福儀式」,為大眾祈願祝禱。會中開示:桃園市民今日共同為新基地結下了善因善緣,將來必定會有善美的殊勝妙果。

佛光山桃園講堂住持覺元法師表示,希望能夠把佛陀的慈愛,遍布到各地,因為法寶節也是佛陀成道日,期盼在寒冬送熱粥,溫暖每個人的心。這也是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多年的願心,也行之有年,

包括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立法委員萬美玲、市議員陳美梅、黃婉如、桃園市副市長蘇俊賓、市府青年局長侯佳齡、民政局副局長賴嘉美、桃園區長許敏松、環管處長張書豪、前國民黨主席吳伯雄、前桃園縣長吳志揚等均到場參加。

佛光山桃園講堂與桃園市政府攜手舉辦「臘八粥」送暖活動

圖說:蘇副市長蘇俊賓(左)從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右)手中接下臘八粥。


桃園市副市長蘇俊賓表示,法寶節是佛陀悟道日,在這值得慶祝的日子,與所有佛光人一同享用臘八粥,分享佛光人的愛,是每年期待的盛事。他同時也感謝佛光人在去(112)年8月中元普渡前夕,捐贈市值逾30萬之白米、麵條、醬油等民生物資關懷弱勢家庭;9月時再捐贈1,000個中秋月餅給復興區居民。

今天的活動精彩多元,包括烹煮臘八粥供眾品嚐、由明華園戲劇團呈獻的日字戲劇表演、三好市集的義剪、義診,以及由桃園區各里辦公處和社區發展協會共同舉辦的20餘個攤位進行食品和商品義賣。此外,現場還有由社區發展協會組成的土風舞表演,為參與者帶來歡樂氛圍。

整個活動現場有20口大鍋齊力合作,義工從清晨四點半就陸續抵達現場,投入熬煮、包裝、分發臘八粥的志願服務。他們的熱情付出為每一位前來的市民提供了溫暖的呵護,現場洋溢著法喜和關懷的氛圍。

佛光山桃園講堂與桃園市政府攜手舉辦「臘八粥」送暖活動

圖說:佛光山桃園講堂義工,根據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一手傳承的熬煮方法,熬煮臘八粥,法喜充滿的為大眾服務。


今天的活動在佛光山桃園新弘法基地展開,蘇俊賓同時也表示,佛光山因會眾逐年增多,空間不敷使用,未來將在文中路土地建設新的弘法基地。在土地的開發工作上,市府秉持一棒接一棒的合作精神,共同努力將程序完備。張市長會率領著市府團隊,盡全力協助佛光山成就桃園的美好,包括宗教、文化、社會,甚至是淨化人心的工作,市府都將與佛光人共同努力,讓桃園成為法喜充滿的城市。ㄥ

佛光山桃園講堂與桃園市政府攜手舉辦「臘八粥」送暖活動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人氣政府消息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