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愛無礙 新北公園無障礙考評優等3連霸

有愛無礙 新北公園無障礙考評優等3連霸

《圖說》新北市景觀處「111及112年都市公園無障礙環境督導計畫」獲獎,殊榮獻給市長侯友宜,左一為農業局長李玟。〈景觀處提供〉


【民眾網葉柏成新北報導】新北市連續3屆獲得內政部公園綠地無障礙環境督導計畫「優等」,新北市景觀處於今(13)日在市政會議中將「111及112年都市公園無障礙環境督導計畫」獲獎殊榮獻給市長侯友宜。

侯友宜表示,特色共融及全齡化公園特性是能包容所有使用者的狀況與需要,目前改善完成數量已達196座。其中包括本屆無障礙環境督導計劃現地考核之公園:新莊區頭前運動公園、中和區四號公園及永和區仁愛公園。

有愛無礙 新北公園無障礙考評優等3連霸

《圖說》中和四號公園可供身障者遊玩的書本遊戲場。〈景觀處提供〉


他說,最新完工及改善完成的五股區體建公園、三重區神農百草公園以及林口區吉祥公園,皆導入通用設計且設有無障礙設施,不但別具特色,更是好玩有趣,能夠滿足不同族群的需求,也讓所有人都能在公園內體驗全新的休憩環境及遊戲的樂趣。

景觀處指出,國家逐漸邁向超高齡社會,使用輪椅或輔具之年長者人數將逐漸增多,同時為符合國際思維、保障身心障礙者充分展現自在遊憩的權利,新北市府「來新北玩公園!」導入通用設計理念,進行公園及遊戲場改造,以符合特色、共融性及多元參與為主要的方針。

有愛無礙 新北公園無障礙考評優等3連霸

《圖說》林口吉祥公園可供身障者使用的附設欄杆寬版溜滑梯。〈景觀處提供〉


此外,更進一步推動「公園全齡化或特色共融遊戲場改善計畫」,從兒童到青壯、老年族群對公園使用之需求完整規劃,並納入身障者需求來考量設計,提供市民完善且安全的休憩空間。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人氣政府消息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