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警 童樂齊步走 健康長大迎佳節

基警 童樂齊步走 健康長大迎佳節



【民眾網編輯方笙楠基隆報導】兒童節(Children’s Day),是專屬小朋友的節日,且是為了保障兒童福利、權力、安全而設立,為歡慶兒童節並給小朋友一個難忘的節日,基隆市警察局婦幼警察隊於113年3月30日與基隆市暖暖親子館設計以兒童節為主題,在基隆市暖暖區過港社區活動中心、過港基隆河生態懸臂式步道辦理「快樂童年 健康長大齊步走活動」,活動現場除介紹黃蠟石文化館並設計有各種小遊戲如毛巾與小球肌力運動、闖關遊戲等;活動過程,基隆市警察局婦幼警察隊波麗士大人於過港河濱懸臂式步道陪小朋友健走,並扮演遊戲關卡關主,以答題式小遊戲引導小朋友認識身體自主權及提醒小朋友注意歹徒的騙人招術如下:

1、假裝迷路:歹徒有可能假裝迷路,要你帶他去你知道的地方,但要提醒孩子,不知道對方是好人還是壞人,還是請他去問附近的大人比較安全。

2、假裝是家長的朋友: 提醒孩子如遇到家長還沒來接放學時,切勿逗留於校園周邊,歹徒有可能鎖定落單的小朋友,佯裝是家長的朋友來接返家,或是佯稱: 「你的家人在路上出了狀況,特別拜託我來接你」,要提醒孩子,如果家長沒有特別交待,千萬不要跟陌生人離開。

3、以食物誘騙:歹徒有可能以偽裝成糖果的有毒品成份食物來誘騙小孩,要注意不認識的人給的食物或飲料要拒絕,並且儘快遠離。

4、博取同情:佯稱附近有小動物受傷了要孩子去幫忙,小朋友也許會覺得要熱心助人,但是必須建立孩子自我保護觀念,陌生人突然靠近要求幫忙某些事情,要有防備心。

5、暴力對待:直接以暴力抓住或抱走孩子,這時候大聲呼救,可以吸引旁人注意。



基警 童樂齊步走 健康長大迎佳節



婦幼警察隊除藉兒童節慶祝活動於現場發送兒童節小禮物防身哨及文具用品,更提倡優質親子互動,培養良好親子關係,鼓勵家長帶著孩子一同走出戶外避免過度接觸3C網路產品,更於活動中化身大孩子與小小孩一同健走及挑戰闖關遊戲,讓參與活動的小朋友們都玩得盡興不捨離別,為本次慶祝活動留下彼此「野趣」的身影。



基警 童樂齊步走 健康長大迎佳節





基警 童樂齊步走 健康長大迎佳節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人氣政府消息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