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琦專題】羅委員加油,雖千萬人吾往矣

【胡文琦專題】羅委員加油,雖千萬人吾往矣

文/胡文琦



該怎麼形容「見笑轉生氣、雙標」的民進黨立院黨團呢?是大面神、輸不起?還是就是見不得別人好?媒體報導,針對立法院財委會的國民黨籍召委羅明才,上週「請金管會保險局安排」壽險業相關老闆進行餐敘,「引發『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的外界『民進黨立委們』抨擊」。據悉,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表示,羅明才「公然安排鴻門宴」,「踩了一個政府監督和國會監督的紅線」,所以還是不要吃了吧,否則小心會噎著。



坦白說,民進黨敢說,台灣老百姓還真的不敢聽呢,殊不知,民進黨的立委們,此際的心情或著是說「雞蛋裡挑骨頭」的報復心態,肯定會是五味雜陳。怎麼,我們明明還在執政,雖然是「雙少數」政府,但金管會轄下的保險局怎麼竟然就開始「私通外人外黨」了呢?難道,過往一路碾壓、過關斬將在野黨的鴨霸獨大民進黨竟被一個小小的保險局給「看衰小」了?怎麼吃飯討拍要人情的「面子」,竟然會被在野黨給先聲奪人了呢?



講白了,「現世報真的來的很快」,就在民進黨立委們小鼻子小眼睛的「提醒」時,就這麼巧,剛剛才發生衛福部次長王必勝在「寶林命案公忙」之際,仍想嘗試吹吹薩克斯風的放鬆心情而被在野黨修理後,只剩護航而沒有同理心的綠委,竟然再次雙標、多標的訴諸所謂「人情之常」,而完全無視之前是如何修理也是「人情、人倫之常」的薛香川,當時是如何地被民進黨羞辱?試問,這樣不正常的民主退步黨,真的好意思嗎?



進一步來說,暫且不論國民黨立委是公開「透過保險局進行邀約」,目的則是在「接地氣」地想要了解「業界與從業人員的心酸甘苦談」,對比一下民進黨執政的食藥署、超思雞蛋、口罩、疫苗、陳歐珀乃至綠色黑金一條龍的「諸多豐功偉業」後,怎麼,民進黨立委全都腳麻、心麻也都眼麻了呢?真要裝「聖女貞德」的話,又要怎麼解釋「行政系統、最高領導人」的蔡英文總統與準總統賴清德的「百工百業」的交流與互動呢?



就一句話,噁心啊。這些「綠營巨嬰」怎麼不先問問邀約單位保險局在現場餐敘時,有無發現任何「違法亂紀或私相授受」的行為?難道,綠委們不相信金管會或是保險局的操守、判斷或是風紀?其實,綠委們真的不用藉端藉事,套句「我也是新科立委,怎麼就沒約我?」的無釐頭質疑,民進黨蔡政府又可曾在乎重視過「頭家」的台灣人民苦痛呢?準此,羅明才委員完全站得住腳,下一場的銀行局餐敘,請繼續堅持戮力從公。




【胡文琦專題】羅委員加油,雖千萬人吾往矣



*專欄反映作者意見



*作者為政治評論家、親民黨發言人



原始文章:【胡文琦專題】羅委員加油,雖千萬人吾往矣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人氣政府消息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