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肯定盧秀燕訪新加坡 綠營質疑有其他目的

藍營肯定盧秀燕訪新加坡 綠營質疑有其他目的

《圖說》市議員吳瓊華肯定盧秀燕參訪新加坡是城市外交。


【民眾網諸葛志一台中報導】台中市長盧秀燕出訪新加坡3天,全程到底見了誰?花了多少錢?綠營議員11日要求公布接待官員、花費金額等,議員施志昌更指盧秀燕此行是總統前哨站,參訪有其他目的;吳瓊華等藍營議員則肯定盧秀燕此行成效佳,未來更該加強交流。盧秀燕強調,不公布行程是遵循國際禮儀與外交機制。



施志昌指出,他質疑盧此次初訪根本不是參訪,而是參選總統的前哨站,另有其他目的。施志昌舉新加坡的公共組屋為例說,新加坡有9成土地是國家的,才可以大力推動公共組屋,市府卻大賣土地,還是賣給建商。盧秀燕稱讚新加坡行政相當有「效率」與「廉能」,台中市政府要如何體現這四個字?



民進黨議員林祈烽則說,盧秀燕是藍營公認的下屆總統參選人,應該要先做好市政工作,好好處理目前台中市閒置的蚊子館等問題,而非一再強調哪些建設開工、哪些完工,否則新北市長侯友宜、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也都出訪過新加坡,他們有當選總統嗎?議員張芬郁說,盧秀燕訪新加坡,大家拿來與侯友宜相較,好像是在認證要去選總統了。



國民黨議員吳瓊華、劉士州表示,盧秀燕參訪新加坡是城市外交,行程中還與該國體育局交流,該國有可容納5萬多人的國家體育場,台中市巨蛋已經動工,未來應利用此次參訪經驗打造台中的「演唱會經濟效應」,並且加強雙方交流與合作,藉以帶動地方觀光與經濟商機。



盧秀燕表示,這次出訪新加坡有部分行程公開、部分不公開,是基於國際禮儀與外交機制,由雙方協議的決定,中央部會首長或總統出國參訪也常有這樣的情形,透過出訪加強與他國的交流、互動,有助於城市發展:因疫情的關係,過去5年都沒出國參訪,盼透過參訪維繫城市間的情誼。



藍營肯定盧秀燕訪新加坡 綠營質疑有其他目的

《圖說》市議員施志昌強調,市長盧秀燕此行出訪新加坡是總統前哨站,指參訪有其他目的。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人氣政府消息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