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國小學生兒童節禮物 全新跑道落成啟用

大同國小學生兒童節禮物 全新跑道落成啟用
大同國小今年將運動會與跑道啟用典禮結合兒童節系列活動辦理,讓孩子有更多元的學習機會。(圖/高市府教育局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大同國小今(30)日舉行跑道啟用暨89年校慶運動會,大同國小跑道自95年完工後迄今已18年,跑道老舊影響安全,在校方、教育局極力爭取下,去年成功爭取教育部體育署跑道工程整修經費補助870萬元,於兒童節前夕順利完工,成為大同國小學生最開心的兒童節禮物。高市府教育局副局長吳文靜也提前祝福學生們兒童節快樂,表示全新跑道啟用,「大同寶寶」能養成運動的好習慣,鍛鍊強健的體魄。

副局長吳文靜活動致詞時說,高雄市積極改善學校運動場環境,尤其學校運動場跑道整建汰換,同時積極爭取教育部體育署經費補助,提供親師生們安全、舒適的跑道環境。


大同國小學生兒童節禮物 全新跑道落成啟用
大同國小跑道於兒童節前夕順利完工,成為大同國小學生最開心的兒童節禮物。(圖/高市府教育局提供)

109年起至今,高雄市已成功獲得體育署核定補助175間學校跑道整建工程,總補助金額超過11億元,完成改善高雄市超過半數公立學校跑道,讓學生與社區民眾有更優質的運動環境。

大同國小校長陳詠禎說,跑道煥然一新,學生都很開心能有嶄新的跑道。四年級的同學林雍說,每天都在期待跑道修復完成中,今天終於可以在場上盡情踢足球,覺得超級興奮;三年級的同學林宣妍也興奮的說,新跑道顏色非常繽紛,感覺特別有精神,所以跑步時覺得跑得更快速,更加有活力。

校長陳詠禎指出,最特別的是,今年學校將運動會與跑道啟用典禮結合兒童節系列活動辦理,讓孩子有更多元的學習機會,啟用典禮揚棄傳統剪綵儀式,以創意思維理念結合SDGs永續發展概念,師生共同利用廢棄花柱創作聖火台,並讓親師生在跑道上進行聖火傳遞,代表每位師長都能夠細心呵護大同寶寶與傳承,代表著師長的祝福進入大同國小,讓大同LIGHT起來。



相關新聞


運動型親子樂園「PLAYTIME兒童動能館」SKM Park登場


大同醫院14周年院慶 聚焦社會責任和減碳永續發展


Smille微笑蜜樂前進駁二 全新「雲朵蜜樂酥」帶心情甜蜜起飛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人氣政府消息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