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造力迸發 青年局率 7 組文創團隊 前進2023 Pop Up Asia亞洲手創展

【新北市訊】全亞洲手創界最盛大的交流活動開跑!新北市政府青年局為讓新北青年創業團隊有更多交流及曝光機會,特別率領 7 組青創基地以及大專院校育成中心的文創團隊參隊參加「2023 Pop Up Asia亞洲手創展」,帶來環保包、設計香氛、無塑洗沐、木工、金工等多元豐富的產品,邀請所有對藝文、手作領域有興趣的朋友到場交流,一起感受品牌的原創魅力!

新北市青年局邱兆梅局長表示:「亞洲手創展是新興品牌的年度盛會,在這裡除了讓手創職人成長為品牌創業者,也帶來瞭解市場的通路商、授權商與企業採購,提供進一步商業合作的機會,這與新北市青年局輔導創業團隊進入商業市場的目的不謀而合。青年局為加速團隊成長,本次帶領來自青年局旗下創業基地與 4 所育成中心的團隊代表參展,讓青年創業者展售商品,並直接面對市場的挑戰與回饋。」

本次青年局帶領前往參展的團隊各具特色:進駐新北創力坊的「SESN」團隊,使用植物與礦物原料,成分單純且可完全分解的洗沐產品,與舊振南、春池玻璃、星宇航空等大品牌長期合作,讓人與自然的永續共存;來自五股自造基地的「Orixin/本芯工藝設計」,品牌以「金屬物件的記憶書寫」為概念出發,以傳統金屬工藝的手工敲花、鍛敲等方式成型,並結合近代蠟雕技法,以及複合媒材應用,結合在地人文與自然題材,用創作紀錄回憶;同樣來自五股自造基地,征戰國內外各文創展且獲獎無數的「Tomood/土與木之間」,以手工打造簡約、溫馨且高品質的家具及器物,從設計到生產皆來自台灣,傳達臺灣的工藝之美。

除了旗下青創基地團隊,新北市青年局本次更網羅 4 所大專院校育成中心的文創團隊代參展:臺灣師範大學的「KBLab/更氧實驗室」以香氛產品的嗅覺體驗連結記憶,今年七夕更與青年局合作推出「拜月老禮盒」,廣受好評,這次首次參加展會,直面客人、企業與通路商,將快速拓展其商業販售模式;臺北藝術大學的「Underground Studio」手工自製的產品皆是回收一次性耗材,如帆布、二手衣物、回收布料與雨傘等等,再製成具設計美感之生活用品,建構新環保價值,串連人與環境的友善循環;臺灣藝術大學的「Art,set go 藝起出發吧」透過文創設計產品將藝術家及手工藝師畫作多元呈現,讓藝術走入家庭,落實生活美學;醒吾科技大學的「C&Life」代表「Culture & Life」,將臺灣極具獨特性的花磚文化,加以延伸設計成時尚單品,在保存百年花磚文化之際,更賦予新的時代生命。

新北市青年局邱兆梅局長表示,創業之路非常辛苦,新北市青年局藉由提供創業者參與各大展覽機會,協助創造品牌曝光及商業媒合機會,協助青年創業者拓展市場、提升競爭力。接下來新北青年局11月30日至12月2日也將帶領其他團隊參與新創圈盛會「2023 Meet Taipei創新創業嘉年華」,期待團隊亦能在展期間成功擴展商機、接軌國際。

【2023 Pop Up Asia亞洲手創展-新北青年局參展資訊】
活動時間:11月16日(週四)至11月19日(週日) 10:00-18:00
活動地點:臺北松山文創園區 5號倉庫 I’M 個人品牌專區

參展團隊:
1.團隊名稱:SESN
團隊簡介:為健康而設計的永續生活用品品牌。品牌以永續理念結合生活品味,設計單純原料的日用品,讓健康管理簡單落實於生活之中。環境污染造成的健康影響已深入我們的日常,團隊以預防醫學角度選擇可持續材料,從身體清潔和家事清潔用品出發,透過產品和環境體驗設計,協助注重健康與生活品質的民眾,達到健康生活。
點我看更多:https://www.instagram.com/sesn.co

2.團隊名稱:本芯工藝設計 Orixin
團隊簡介:以「金屬物件的記憶書寫」作為概念出發,手工創作的過程如同用手進行書寫,附著故事和情感的工藝物件,保留了手感質地,也和使用者共同創造記憶。藉由多元可能的工藝實踐,傳達在地人文與自然主題的當代詮釋;內蘊於金屬物件之中的,是敘述、也是提問。作品主要以傳統工藝的手工敲花、鍛敲、雕刻等方式成型,並結合近代蠟雕技術及複合媒材應用,創造兼具手工感與收藏價值的配件飾品、生活物件,傳達工藝表現的新意與可能。
點我看更多:https://www.orixin.co/

3.團隊名稱:Tomood/土與木之間
團隊簡介:臺灣傢俱設計品牌,希望透過設計的力量,勾勒美好的生活樣貌。近年致力於傢俱與生活用品設計,特別選用天然且有溫度的國產樹種,彰顯沉靜樸實的美;重視使用者的舒適度,手工打造簡約、溫馨且高品質的傢俱及器物,從設計到生產皆來自臺灣,希望藉此傳達臺灣的工藝之美。
點我看更多:https://linktr.ee/tomood

4.團隊名稱:更氧實驗室 KBLab
團隊簡介:KBLab更氧實驗室由兩位追求質感的設計師葉俊毅、陳廷瑋共同創辦,以 Keep Breathing的意涵,強調工作室持續創新的核心理念,如呼吸新鮮氧氣般時時更新,團隊擅長創新與跨域結合,喜歡以新點子突破框架,帶來更多高質感的獨家設計。團隊成員曾獲得教育部U-start創新創業補助,今年七夕亦與青年局合作推出「拜月老禮盒」及「辦公室禮盒」,協助設計產品包裝和產品構想,並與 2023 年臺中國際動畫影展合作,協助開發追影小物,與擅長開發嗅覺體驗的記憶收藏家合作推出香氛禮品。
點我看更多:https://www.instagram.com/kblabstudio/

5.團隊名稱:Underground Studio
團隊簡介:Underground Studio是由黃子儇創立於2019年的藝術家工作室。團隊透過不同的計劃、解決資源過度浪費的問題。從展覽規劃、工作坊體驗到結合回收再造生產具美感的生活用品。品牌曾與新竹市政府、台東縣政府、台北當代館等單位合作。以搖籃到搖籃概念延長原物料使用週期,致力將減塑節能融合設計力和實用性帶入人們的生活中,希望能減少實體活動帆布的資源浪費!除產品設計外,也有回收帆布系列工作坊體驗,讓參與者體驗以回收帆布手製商品。
點我看更多:https://www.instagram.com/undergroundstudio.tw/

6.團隊名稱:Art, set go藝起出發吧
團隊簡介:創辦人的父親是位藝術家,覺得美麗生動的畫作,應該更多人能看到!進而思考要如何和藝術家攜手合作,一起共好。以電商平台、校園書房寄售等方式行銷,讓藝術家專心創作,由Art, set go協助設計產品和推廣,提供優質藝文商品,進而提升生活美學!運用16年視覺設計經驗,設計轉化成藝文商品,讓畫作更多元呈現。以落實生活美學,提升生活質感為目標。
點我看更多:https://portaly.cc/artsetgo

7.團隊名稱:C&Life
團隊簡介:「Culture & Life」意旨文化與生活密不可分。遵循文創所需包含文化傳承的精神,提取式微的文化元素,如花磚,設計成時尚單品,讓故事得以被下一代人記住,如今世界上有許多傳統文化隨著時間逐漸消失在我們生活中,C&Life期許自己能延續式微文化的價值,喚起每一代人最深層的回憶。目前設計款式交由專業廠商製作,使用的材料有合金、不鏽鋼、布料、茶葉等。今年榮獲醒吾科技大學舉辦之「林口盃全國創新創業競賽」第二名。
點我看更多:https://www.instagram.com/culture_and_life/

資料詳洽:
創業資源科 代理科長徐毓璟 (02) 29578510分機122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人氣政府消息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