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主持三重行動治理 加速銀新未來城與軌道建設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1)日率市府團隊前往三重與里長座談,傾聽基層聲音,解決市民大小事。他表示,三重人口稠密,地理位置緊鄰台北,為新北市的三大軸心之一,將持續積極推動交通建設、銀新未來城,加速地方繁榮發展,提供三重市民安居樂業的生活。今日適逢福德正神聖誕,侯友宜也在會前前往三重同仁宮參拜,並感謝廟方致力投入社會公益。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長者人數不斷增加,市府持續與中央溝通盡快核定「銀新未來城」計畫,希望提供長者一系列的健康照顧,完善銀髮生活,也感謝里長在第一線即時照顧在地長者。

侯友宜指出,三重區污水下水道工程完成率超過9成,仍有部分區域尚未施作,他責成水利局儘速施作,完成污水用戶接管。

針對三重人口密集,停車需求高,交通局表示三重區自108年起共興建9座停車場,其中 4座已完工,5座興建中;會中提案討論設立的地下停車場,市府將持續積極爭取中央補助,盼中央地方攜手紓解三重停車需求,提供市民優質停車空間。

此外,第二行政中心及捷運環狀線環北段等工程都在進行中,期待加速三重地區都市發展,串聯溪北地區,帶動北台發展。

民政局表示,行動治理自108年啟動至今,三重區計提案270案,已完成250案,執行率93%,將持續以「府區一體,立即行動」的積極態度,與里長攜手解決市民大小事。

今日適逢農曆二月初二「土地公生」,侯友宜於行動治理前特別前往三重同仁宮參拜,恭祝福德正神聖誕。他表示,廟方除於防疫期間捐贈防疫物資,今年更捐贈10萬元給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新住民關懷計畫,感謝廟方與信眾無私照顧弱勢族群,長年投入公益,造福地方。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人氣政府消息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