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行動治理三重場 侯友宜傾聽民意拼市政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11日)帶領局處團隊至三重進行113年行動治理座談會,持續傾聽基層心聲,強化基層里長與市府團隊、公所的溝通連結,感謝里長們即時反映地方需求,和市府站在一起打拼市政。

會中,多位里長及各局處就各項市政議題熱烈討論,聚焦公有停車場興建、汙水管線施作、電纜電桿線地下化、新建行人道改善工程處理及爭取興建市民活動中心等民生建設大小事,現場互動氣氛熱烈。侯友宜感謝里長能及時提出地方需求,也承諾市府將用行動力回應市民的期待。

三重區污水下水道的接管率已達96.31%,其餘未作汙水下水道之區域多有管線障礙或違建導致巷弄過窄而無法施作的問題,水利局表示也有幾處已經突破障礙的成功案例,未來亦將一步步設法排除相關問題,以提升居民居住品質與環境衛生。侯友宜也指示各局處,能處理的就儘速改善完成,無法處理的也要與里長及相關局處溝通協調,說明清楚。

三重區長王坤南表示,感謝市府傾聽民意,市府團隊在三重區完成許多建設,市府積極爭取中央前瞻經費補助,從二○一七年起挹注二億多元經費(地方另自籌三億餘元)改善三重區十三處人行道,目前已完工十處,包括正義北路(重新路至重陽路)、新北大道一段、新北科技園區(光復路二段及興德路口)、新北高中周圍人行道、五華街(自強路至碧華街)、修德國小及明志國中周邊,合計改善總長度達十二.六七公里。重陽橋增設機車引道並開放通車, 改善新北端機車集中於自強路匝道上橋,解決自強路、仁義街口壅塞問題增設環河路機車引道工程分流往台北機車車流,加往台北方向機車路徑選擇,優化自強路匝道機車動線,另串聯堤頂步道及橋上既有人行動線(將於近日完工),增設仁義重劃區及環河北路二段路口完善地區路網。目前三重區已動工興建的停車場,有即將完工的 「重陽公園地下停車場」 及興建中的「興穀國小操場地下停車場」、「玫瑰立體停車場」及 「信義公園」等停車場,以期有效紓解地方停車需求,創造三重區更優質完善的停車空間,三重各項建設持續進行帶動城市風貌更新。

市長侯友宜感謝里長們的努力奉獻,「三重第二行政中心、捷運環狀線北環段以及興華公園地下停車場均已開始動工,規劃中的三重果菜市場都市更新計劃、銀新未來城」,有各局處通力合作,作為區公所堅強的後盾,市府、公所、地方里長及議員共同合作,相互支持,用務實勤懇的態度,積極打造三重共創幸福新北。

民政局長林耀長表示,自108年啟動行動治理至今,三重區計提案270案,已完成250案,執行率93%,將持續以「府區一體,立即行動」的積極態度,努力為市民解決問題。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人氣政府消息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