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亞錦賽開球 蔣萬安同場頒予「棒球傳奇」王貞治榮譽市民

臺北市長蔣萬安2日與「世界全壘打王」王貞治、世界棒壘球總會會長法卡利(Riccardo Fraccari)、中華棒球協會理事長辜仲諒於12月3至10日,在臺北大巨蛋舉辦的第30屆亞洲棒球錦標賽共同擔任開球嘉賓,並由王貞治開出大巨蛋歷史性第一球。

蔣萬安在致詞時表示,他由衷感謝王貞治先生特別前來參與大巨蛋開幕啟用的開球儀式。蔣萬安說,他從小就是棒球迷,王貞治先生是他心中的傳奇偶像,王貞治先生的全壘打紀錄,是日本史上第一人,也是世界的全壘打王,同時在日本職棒獲得「千勝監督」封號,擔任總教練的成績一樣輝煌。他最喜歡王貞治先生始終堅持刻苦訓練,身為移民第二代,更奮力拚搏,不但突破在生涯初年無安打的困境,在教練的建議之下,改為世界獨一無二的稻草人式金雞獨立打法後,也締造了接下來13年賽季的全壘打紀錄。他表示他最感動的是,王貞治先生熱愛臺灣這片土地,至今仍持有中華民國護照,這一次他願意搭飛機前來開球,雖然醫師建議王先生的身體狀況並不適合,但是他仍堅持要看到臺灣棒球發展重要的里程碑─臺北大巨蛋開幕。

蔣萬安表示,他要對王貞治先生表達由衷的感謝與敬意,特別藉由今天這個機會、以臺北市長的身分,頒發臺北市最高榮譽─榮譽市民給王貞治先生,感謝他對於推動棒球運動不遺餘力,同時推動臺灣棒球發展,以及促進臺灣、日本之間的交流合作、推動體育外交。蔣萬安也在致詞時,向每一位參與臺北大巨蛋及亞錦賽籌備夥伴表達感謝,他表示第30屆亞錦賽開賽對於臺北大巨蛋意義非凡,是讓球迷等待了32年、終於完工啟用的重要時刻,同時也榮幸地迎來了棒球之神王貞治先生開球,他預祝中華隊奪得亞錦賽冠軍,總有一天也將可以拿到世界冠軍!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人氣政府消息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