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林副市長到動物園 發紅包祝賀大家龍年行大運

今(2024)年大年初一到臺北市立動物園走春的民眾,在11點鐘一起參加了互相拜年、說吉祥話領紅包的「動物布偶來開運」活動。臺北市政府林奕華副市長也特別在大門舞臺與動物布偶朋友一起向大家拜年,前500位上臺大聲說吉祥話的遊客,不但獲得今(2024)動物園特色限量山椒魚開運紅包1個,還能免費到教育中心參觀翻轉物種瀕危趨勢特展─「走進高山島嶼-探索山椒魚」享受龍年開運的知性洗禮!

臺北市立動物園園長諶亦聰表示,今(2024)年臺北市立動物園邁入建園第110周年、同時也是臺北市建城140周年!臺北動物園在1914年創建、1986年搬遷至現址,迄今已經邁入第110個年頭。回顧動物園的發展歷史,從單純娛樂遊憩到成為全球注目的野生動物保育基地,同時擔任臺北市重要的環境教育場域。一路走來與許多國內外學術、產業、非政府組織與民間保育機構等團體相輔相成。今年為慶祝110周年園慶,動物園循六大主軸進行規劃,從2月起邀請國內外相關機構團體政府單位等共襄盛舉參與園慶活動,將搭配節慶活動推動生態保育、循動物福祉概念發展生命教育、透過跨域合作拓展同溫層、從產業鏈結共同行銷保育、示範綠能園區邁向2050淨零排放,以及深化國際交流合作,陸續邀請市府文化局、觀傳局、民政局、動保處、產發局、大地處、公園處等局處共同合作,並引進旅館、餐飲、文創等社會資源,建構出豐富蓬勃的臺北動物園110園慶與臺北建城140年同慶。

動物園110年園慶暖身首推大紅包,是今年在教育中心新推出的翻轉物種瀕危趨勢系列特展「走進高山島嶼-探索山椒魚特展」,紅包上的「山椒魚」設計即是俗稱的「土龍」,透過特展為大眾揭開臺灣高山神秘物種山椒魚的神秘面紗。緊接著2月17日「世界穿山甲日」,將以全球極度瀕危物種「穿山甲」保育為題,舉辦「世界穿山甲日」活動,當天讓照顧穿山甲的保育員、獸醫及專家群與民眾可以進行近距離對話,深入瞭解臺灣穿山甲保育的現況與努力。此外,也邀請國際自然保育聯盟IUCN穿山甲保育專家群一起共襄盛舉,並將臺北動物園旅外的穿山甲在國外動物園的近況與大眾分享。當天(2月17日)也準備野餐活動、露天保育電影視視看,將播放BBC Earth《小動物的生命奇蹟Big Little Journeys》電影精華片段、公視臺灣特有種2微世界《中華穿山甲》及WWF《Lin,The Pangolin》Save The Pangolins動畫片,以及現場自導式踩點闖關活動,和民眾一起認識「穿山甲」生存危機,進而支持和參與保育行動,翻轉人們與野生動物的關係從對立衝突到和諧相處,以求共存共榮永續的未來。

世界穿山甲日「翻轉瀕危!Save the Pangolin」詳情可參酌動物園機關網世界穿山甲日「翻轉瀕危!Save the Pangolin」活動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人氣政府消息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