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特教-北特卡通音樂會 學生快樂龍stay

臺北市立臺北特殊教育學校新聞稿 轉交文教記者

單 位:臺北市立臺北特殊教育學校

地 址:臺北市士林區忠誠路二段207巷3號

業務聯絡:學務處 李昱昕主任 2874-9117轉1300、0928-557-658

新聞聯絡:秘書室 林微珊秘書2874-9117轉1001、0919-765-921

【發稿日期:113年4月2日】

【活動主題:北特卡通音樂會 學生快樂龍stay】

【臺北報導】臺北特殊教育學校舉辦了一場輕快而溫馨的卡通音樂會,特別邀請小甜甜音樂藝術製作團隊到校演出,為慶祝兒童節帶來了無限歡樂。感謝北特鐘珮綺榮譽會長全額贊助本次音樂會所需經費,也感謝北特家長會張雅萍會長及志工們特別依學生能力及需求送給不同年段的學生有不同的兒童節禮物,讓每個收到禮物的學生都笑容滿面並迫不急待打開屬於他們自己的禮物。



這場音樂會在主持人的幽默帶領下,讓學生可以認識到不同樂器的外型及音色,如鋼琴、薩克斯風、豎笛等,而表演曲目更是讓同學們耳熟能詳,如《櫻桃小丸子》等,學生聽到熟悉的音樂也跟著節奏拍手或舞動,更不吝嗇地到台前展現自我,表現出純真活潑的一面,為現場貴賓帶來了一場充滿童趣的視聽盛宴。老師也會運用課堂教導學生觀賞禮節,讓學生在現場也能表現適當禮儀,另可以類化到日常生活的其他場域。


音樂常用於紓解壓力,也能改善我們的情緒。臺北特教的學生也喜歡跟著音樂唱唱跳跳,隨著節拍擺動身體,平時家長可能會害怕自己孩子的特殊狀況影響到其他觀眾或遭受異樣眼光,藉由這個機會直接邀請專業的音樂家到校,可以讓學校裡不同特質的學生在熟悉、友善的氛圍下享受音樂。


這場卡通音樂會,感謝臺北特教學校學生家長會用心促成及全校師生共同參與,成就了如此精彩的音樂會,豐富了學生的生活經驗讓親師生都渡過一個輕鬆愉快的下午,讓我們一起沉浸在音樂的海洋中,感受兒童節的無限歡樂!這就是最棒的兒童節禮物!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人氣政府消息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