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慧」告狀爆反感? 「這區」選情悄悄變化?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真「慧」告狀爆反感? 「這區」選情悄悄變化?
圖/翻攝蔡培慧、陳癸佑粉專

隨著選情進入倒數,根據民視新聞報導指出,投二選區五五波的態勢,蔡培慧在報導中老神在在說,相信政績會爭取到選民認同支持。也由於前民進黨籍水里鄉長陳癸佑也參戰,間接造成綠營基層的衝擊,日前傳出二度前往民進黨中央黨部求援,也再度點名某些黨籍民意代表未全力輔選,據了解,蔡培慧一再告狀的行為,似乎更激起地方的反彈,會不會隱性轉而支持陳癸佑?游顥?地方的議論會不會造成綠營基層鬆動?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於日前發佈軍令狀,要求全台所有黨籍民意代表必須全力輔選各地立法委員候選人,傳聞便是因為蔡培慧前往中央黨部告狀所促成。據了解內情的民進黨人士表示,蔡培慧將選情低迷怪罪在基層身上,且再一次點名告狀,除了讓基層更為不滿之外,被點名者更是火冒三丈,但懼於蔡培慧與民進黨高層關係良好,除了表面露臉輔選之外,恐怕實質拉票的工作,將難有人願意去執行,甚至有可能陽奉陰違轉而支持其他候選人?



真「慧」告狀爆反感? 「這區」選情悄悄變化?

圖/翻攝陳癸佑粉專


由於傳聞蔡培慧二度向黨中央的告狀,已引起地方基層的不滿,即便蔡培慧登門請求協助,因為之前感受到的不被尊重及後面的告狀,被找上門的紛紛表示不願在選戰最後階段去淌渾水,讓蔡培慧碰了軟釘子。加上陳癸佑這段時間鴨子划水,勤走基層互動,似乎恐怕也讓綠營基層的態度有了鬆動?轉而間接支持陳癸佑?雖然陳癸佑目前選情似乎無法撼動藍綠對決結果,若一旦最後投票結果陳癸佑得票率衝高,最直接衝擊的恐怕也是蔡培慧?這可能蔡培慧陣營最不樂意看見的結果,也無怪乎會有二度向黨中央的告狀基層的傳言喧囂直上。

由於這次陳癸佑主打清白參選,也持續在地方與綠營基層走動,雖然不若蔡培慧資源,但由於綠營基層在疑似黨中央的壓力後,外溢的不滿?會不會變成隱性支持陳癸佑的一股力量?成為最後左右投二選情的關鍵?加上游顥在勤走基層的程度超乎預期,認同度與知名度逐漸在投二地區打開,游顥接受民視新聞採訪中表示,從一開始大家不了解我不認識我,漸漸勤跑基層之後,大家了解認識甚至支持的時候,讓我跟現任立委蔡培慧產生黃金交叉。加上有媒體分析,投市投票人口將是影響的關鍵!這次投二選情綠營基層的矛盾與不滿?無黨籍的拔樁?藍營的年輕形象?有如八點檔般的劇情,不僅衝擊中台灣的政治板塊,甚至在決戰中台灣的角色上,似乎是關鍵中的關鍵。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人氣政府消息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