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區公所攜手星光愛心協會 慰問關懷獨居老人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

太平區公所攜手星光愛心協會 慰問關懷獨居老人
慰問獨居老人。林重鎣

根據國家發展委員會推估,台灣將在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隨著老年人口比例不斷增加,獨居的老人更是未來趨勢與關注的議題。恰逢農曆春節將至,臺中市太平區公所與社團法人台灣省星光愛心協會一同攜手合作,於20日上午在公所前廣場舉辦獨居老人慰問關懷活動,發放慰問金1000元及暖心物資(三點一刻贊助燕麥沖泡即食飲與星光愛心協會吳前會長贊助西點麵包),共有175戶獨居長輩受惠,此次透過政府與民間團體的參與,共同為社會盡一分力。

太平區許貴芳區長表示,感謝星光愛心協會對社會弱勢長期的關懷與慰問,本次更是透過到府慰問,實際到獨居老人家中進行關懷,落實社會安全並促成祥和社會。此次與星光愛心協會合作,也希望在這農曆年前,將這份愛心溫暖無數獨居長者。也期盼能有更多慈善團體響應,讓社會更加溫暖。

星光愛心協會李平福理事長表示,協會除提供急難救助、弱勢兒 童認養照顧,更將訪視過的對象依需求列入長期照顧戶,每季提供 米、油、罐頭等日常需求食物包,期望幫助他們度過人生低谷。

針對本次活動,本會將志工分為10組到府關懷,也為了健康長者能夠保持社會互動,特別將鄰近公所六里的慰問對象安排到區公所廣場領取慰問金及愛心物資,讓獨居長者走入人群接受關懷。也感謝、賴義鍠議員服務處主任暨永平里賴義涼里長,中山里閰泰利里長、中興里林阿爐里長、光隆里張雅芳里長的出席,一同共襄盛舉。

更多新聞推薦
「寒流」籠罩!周二至周四最冷 低溫跌破5度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人氣政府消息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