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75歲以上高齡駕駛人行車安全 監理站與太平區公所合作駐點服務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

關懷75歲以上高齡駕駛人行車安全 監理站與太平區公所合作駐點服務

臺中市監理站聯手太平區公所服務在地的太平鄉親,於2月22日 (星期四)上午9時至12時,假太平區公所駐點辦理高齡長者的換照收件服務,服務的第一站即將在太平展開,並舉行掛牌儀式。

太平區長許貴芳表示,今天是我們太平區公所與臺中市監理站開啟跨機關為民服務合作的重要日子,臺灣已經邁入高齡社會,面對人口高齡化趨勢,政府機關為民服務的觀念與方法,就必須隨時代與時俱進。這次藉由中央與地方機關協力合作,希望能為鄉親們提供更多優質服務。

臺中市監理站站長林國原指出,為關心高齡駕駛人用路安全並體恤高齡駕駛人往返監理站的辛勞,特地下鄉駐點服務,且對於週邊區域符合近3個月內高齡換照的通知近期均已寄出,無需換照的高齡長者也歡迎一同來見證這個在地服務的便民措施,請居住在駐點附近的高齡駕駛人把握機會多加利用,駕照早換早安心,辦理者或代辦者需持原駕照及身分證正本、2年內1吋相片於完成體檢及認知功能測驗合格後赴區公所辦理換照,若不開車不騎車者亦可自願繳回駕照。

區長許貴芳也特別感謝臺中市監理站提供太平區高齡長輩們換駕照的方便性,到各個區舉辦走動式的高齡服務,除了高齡換照相關業務之外,還有高齡者的交通安全宣導,能傳遞交通安全知識及建立正確的用路觀念,對高齡者的幫助非常大。

活動嘉賓有臺中市議員黃佳恬服務處副主任郭雙雙、臺中市議員賴義鍠服務處主任賴義涼(同時也是永平里里長)到場一同參與。

更多新聞推薦
新莊中港大排光雕展 3/1浪漫登場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人氣政府消息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