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資安閃紅燈 南市議員建議專人專管

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校園資安閃紅燈 南市議員建議專人專管

台南東區復興國小臉書粉絲頁遭駭客入侵盜用,除了管理員被踢,還刊登數支火辣美女影片。台南市議員蔡筱薇認為此案凸顯教師兼任行政職的缺失,校園資安應由專人專管,主管機關教育局責無旁貸,應該檢討改進。

蔡筱薇表示,根據教育局提供的資料顯示,將近99%的台南國中小學校資訊組長都是由教師來兼任,資訊組長不只要教學外,還要管理校內上百台設備,基層教師兼任行政職代表著資安專業度跟後天教育訓練嚴重不足,資安應回歸由專業人員來管理。

蔡筱薇指出,不只台南的校園發生資安問題,基隆、高雄也都曾發生類似案件,專業匱乏及職務混淆,加上缺乏資安事件高發時期支援機制,已讓校園資安問題浮上檯面。

蔡筱薇說,學校辦理各項業務時常接觸到學生、家長及教職員的個人資料,稍有不慎就可能發生資料外流,嚴重影響民眾權益,更打擊學校整體形象,教育局應盡速檢討改進。

更多新聞推薦

台南荔枝、龍眼拒絕開花 農業部長允諾啟動災損補助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人氣政府消息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