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敦睦遠航訓練支隊抵澎 陳光復感謝國軍保家衛民

地方中心/澎湖報導


海軍敦睦遠航訓練支隊抵澎 陳光復感謝國軍保家衛民
海軍敦睦遠航訓練支隊抵澎 陳光復感謝國軍保家衛民

海軍113年敦睦遠航訓練支隊再度造訪澎湖,19日於海軍馬公基地開放參觀,縣長陳光復出席敦睦遠航訓練支隊歡迎儀式表示,澎湖擁有悠久歷史傳承與人文發展,地理位置對國家防衛佔有重要角色,感謝國軍長久保家衛民辛勞付出,讓澎湖鄉親能安居樂業,平安幸福的生活。

陳光復表示,每年海軍敦睦遠航訓練支隊靠港澎湖,提供鄉親與國軍近距離的接觸,看到他們精良的訓練,及保衛國家最先進的武器,他代表澎湖鄉親表示歡迎、尊敬及感謝。

陳光復說,澎湖在歷史上與台灣的關係中,是守衛台灣的第一線,而台灣是全世界最偉大的國家,其民主制度、人權、自由、人民的幸福感,都是世界名列前茅。台灣人民在國軍兄弟保護、照顧下,是何等幸福,他向這群國家的菁英、國軍將領、弟兄,說聲「謝謝!有你們真好」。

邱俊榮指出,敦睦遠航訓練支隊環島是每年的盛事,來自海軍官校、政戰學院、中正理工等不同學校的學生,經過4年研習鍛練後,一起參與遠航訓練,體驗懷抱報國胸襟。

陳光復致贈慰勞金,祝福航程平安順利,由支隊長王田耀宗代表接受,隨後登上磐石軍艦參觀,瞭解國軍發展及建軍備戰上的努力與成就。

113年的敦睦遠航訓練支隊巡迴全國7個港口,開放民眾參觀磐石艦、成功艦、迪化艦,並安排廣受好評的海軍官校學生鼓號樂隊、陸戰儀隊及陸戰莒拳隊帶來精采的演出,其中海軍陸戰隊莒拳隊,以精湛的破擊戰技,空手劈磚、飛踢破木、後空翻踢板,博得現場一陣喝采。

海軍113年敦睦遠航訓練支隊自3月9日起展開國內環島航訓任務,19日來到環島航訓的第5站-馬公港,開幕歡迎儀式由海軍司令部參謀長邱俊榮主持,包括議長陳毓仁、縣府秘書長蔡淇賢、議員張仁和、白沙代表會主席吳良添、澎科大校長黃有評、澎防部指揮官郭俊德、馬高校長石仲哲等出席參加,現場也吸引許多民眾到場參觀。

現役武器裝備及磐石軍艦文宣館,讓鄉親瞭解我國先進科技、國防自主及人文藝術發展成果。此次開放參觀時間為3月19、20日上午9時至15時,歡迎鄉親及軍事迷們把握難得機會,踴躍前往登艦參觀,並欣賞國軍弟兄的精湛演出。

更多新聞推薦

欠球員薪還發扣繳憑單 中華足協認「行政疏失」 承諾兩週內匯款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人氣政府消息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