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竹崎高中代表隊FRC7551 土耳其締造佳績

記者陳致愷/嘉義報導


嘉義縣竹崎高中代表隊FRC7551 土耳其締造佳績
嘉義縣竹崎高中代表隊FRC7551土耳其締造佳績/嘉義縣府提供

嘉義縣竹崎高中19位學生組成代表隊FRC7551,前往土耳其參加FRC機器人競賽,榮獲第二區聯盟賽第四名、第一區聯盟賽第六名佳績,其中個別排名機器人吊上鏈條項目第一名,是成軍以來的最佳成績,縣長翁章梁昨11日傍晚特地到竹崎高中聽聽學子暢談競賽經驗及國際交流心得,肯定他們的努力。

嘉義縣長翁章梁與學生茶敘交流,學生分享競賽中除了蒐集情資、與不同國家隊伍交流對話,還要發揮團隊精神,過程中機器人一度被撞壞,但每個人仍各司其職,為爭取佳績努力。

參賽團隊感謝嘉義縣政府及支持代表隊的君綺醫美診所、圖清興誠基金會、財團法人高雄市清景麟教育基金會及游梅公益信託慈善基金,還有小額捐款的每一位人士,讓他們帶著支持及祝福迎戰。

線上參與競賽過程的教育處長李美華指出,當她看到機器人被撞壞的當下,很擔心孩子們能否繼續比賽,後來看到機器人持續上場得分,心中的大石頭也跟著放下。

李美華說,在竹崎高中團隊指導下,學生的解決問題的能力與情緒智商隨著比賽提升不少,這就是比賽過程的附加價值,期待這樣的經驗能讓他們無所畏懼,迎向更多人生挑戰。

FRC7551隊長蘇子皓分享,很開心能代表嘉義縣連續兩年出賽,更慶幸他們是台灣唯一全額補助及贊助出國參賽的團隊,他對某些隊伍用撞擊防守的粗暴印象深刻,理解到這可能是參賽的一種策略,也是團隊合作的一種學習,感謝隨隊的公關從台灣帶來小禮物,能讓大家很快熟悉,才能與澳洲隊、上海隊的控手有經驗交流的機會。

翁章梁說,比賽過程不管是看到其他國家的學生或是理解異國文化,都是一種刺激與成長,代表隊明顯感受到進步很多,也反應在優異的成績,台灣是一個科技島,也是競爭力的重要來源,這些同學就是站在頂尖的道路上學習,希望他們持續精進。

更多新聞推薦

緩解交通壅塞 「國道2號增設中路交流道」可研獲政院核定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人氣政府消息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