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有地種碳匯 仍需評估政府自行招標可行性

國有地種碳匯 仍需評估政府自行招標可行性

文/王奕淳



國有地種碳匯 仍需評估政府自行招標可行性

日前委託中興大學標租國有地種植森林碳匯,作為首案示範,財政部國產署表示,未來計畫採自行與委外招標雙軌並行,現正研究自行招標可行性,盼今年內能在招標文件、承租人契約草案方面,取得進展。



釋出國有地種植碳匯首案,便是財政部釋出宜蘭三星鄉20公頃砂石地,以及台東池上鄉70公頃台鐵的舊機廠,2塊土地共計約百頃,委託中興大學採公開招標方式提供企業造林,增加自然碳匯,時間預計為今年清明節過後。



另針對政府主動招標,國產署表示,技術方面正與環境部氣候變遷署討論中,將會參考前述招標模式,將過程複製到法規上,呼籲氣候變遷署多加參與,完善招標過程。



而實務方面,未來得標企業要向國產署支付土地租金、權利金;而造林產生的碳匯,透過自願減量專案申請碳權後,部分也須回饋政府,以前述招標為例,其佔比為10%。



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主席賴正鎰表示,土地面積達約5公頃就可開放企業承租,不論是土地租金、或者是回饋的碳權額度盼都能保持穩定,以利企業計算成本與減碳規畫。



《住展雜誌》創立於1985年,是全台第一家房產媒體
擁有最豐富且即時的預售屋、新成屋資訊
以上文章未經授權,禁止擅自轉貼、節錄
官方網站:www.myhousing.com.tw
FB粉絲團: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


住展雜誌 】授權轉載,原文出處【 國有地種碳匯 仍需評估政府自行招標可行性



最新房產新聞
人氣房產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