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台大醫師被控妨害性自主 北檢約談諭知40萬交保

前台大醫院鄭姓婦產科男醫師被控任職期間下藥性侵多名女子,檢警昨天搜索並約談鄭男到案。北檢檢察官複訊後,以鄭男涉嫌妨害性自主,諭知新台幣40萬元交保。

全案起於,民進黨立委范雲去年與3名女子召開記者會,指控鄭男以工作為由,邀約女子至餐廳用餐,接下來女子失去意識,醒來時全身赤裸躺在汽車旅館,鄭男則在一旁。

范雲今年3月再度與3名女子召開記者會,控訴鄭男遭台大校方停聘後欲申請復聘,呼籲台大校方不要回聘鄭男。

台大校方當時回應,北檢去年就另一名女子的控訴進行偵查,認定鄭男罪嫌不足,處分不起訴,案經台灣高等檢察署發回續查,北檢仍處分不起訴;至於其中2名被害人向台大性騷擾防治委員會申訴鄭男疑似性騷擾部分,經審議後,決議不成立性騷擾。

事發後,鄭姓醫師已從台大醫院、台大離職,檢警則接獲多名女子提告鄭男涉犯妨害性自主。

台北地檢署昨天指揮台北市警方搜索鄭男住處、辦公室等地,並約談鄭男到案說明。檢察官訊後,諭令鄭男40萬元交保。檢警初步未查獲相關證物,鄭男到案否認犯罪。


最新社會新聞
人氣社會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