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作豪暢談打詐與防騙 同步俱進成效勢必斐然


陳作豪暢談打詐與防騙 同步俱進成效勢必斐然
【焦點時報/記者許順德報導】中市警四分局副分局長陳作豪在十六日前往警廣臺中分臺「九四五會客室」節目受訪,宣導「冷靜、求證、報警」防詐三原則,同時警方會卯足全力打擊詐騙,雙管齊下,俾收宏大功效。

陳作豪指出,分局統計今年一月至三月詐欺手法中,投資詐騙仍高居之冠,警察機關協助攔阻詐騙達四十件,攔阻金額近五千萬,進一步分析犯罪分子利用網路平台進行詐騙,並結合利用時事,如五月報稅季、六月求職潮等機會,包括假網站、網路釣魚、惡意軟體等,轉換成不同的詐騙手法取信民眾。

他剴切地說,一旦民眾接獲類此訊息,牢記「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戒除貪念冷靜以對,接下來應即時對外反向求證,三緘其口反而易掉入詐騙陷阱錯失求助機會,隨後撥打一六五專線諮詢、檢舉報案。

陳作豪表示,每個人都應該具有智慧型網路詐騙的被害預防意識,提昇自我防詐防禦力,辨識網路詐騙技法,才能避免自己成為受害者、詐騙集團的代罪羔羊。

最後,陳作豪強調,鑑於網際網路無遠弗屆、擴散迅速的特性,民眾應避免過度自信認為不會被詐團盯上,只要涉及不明人士要求金錢往來或投資,務必再三確認,可撥打一六五反詐騙專線查證,以守護自身財產安全。

《圖說》陳作豪(左)暢談打詐與防騙同步俱進,成效才會斐然卓著。(記者許順德翻攝)



最新社會新聞
人氣社會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