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遺落計程車警助尋回 印籍男親送巧克力派感謝

記者葉志成/桃園報導


手機遺落計程車警助尋回 印籍男親送巧克力派感謝
手機遺落計程車警助尋回,印籍男親送巧克力派感謝。

一名高大帥氣的印度籍26歲男子彭艾蘆滿臉愁容的在16日9時許,到中壢警分局內壢派出所報案,因為手機遺落在計程車上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好在遇到英文流利的員警郭碩傑,這才順利在員警的協助下找回手機。

內壢派出所員警郭碩傑在接到報案後,立刻以流利的英語和彭男交談,原來彭男是到臺灣學習中文,晚上和同學夜唱,搭計程車到家後才發現手機遺落在計程車上了,急得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實在迫不得已才鼓起勇氣走進派出所請求警察協助。

好在郭碩傑曾在澳洲打工過1年,以英語詢問彭男上、下車資訊,但彭男不僅看不懂中文也不記得計程車號,好在彭男下車地點就在派出所附近,他立刻帶著彭男確認計程車行向,然後請求附近店家看能不能提供監視器畫面,好在店家都很熱心,這才知道他搭乘的計程車車號,順利的請司機協助將手機送回。


手機遺落計程車警助尋回 印籍男親送巧克力派感謝

手機遺落計程車警助尋回,印籍男親送巧克力派感謝。

彭男看到失而復得的手機十分感謝,他說,曾聽聞同學說臺灣的警察十分友善,才抱持著試一試的心態走進派出所,沒想到臺灣的警察竟然那麼熱心,馬上就去買了2盒巧克力派致贈以表示感謝,而且不讓郭員推辭呢!

現年37歲的郭碩傑說,他的人生目標之一,就是想出國打工看看世界,體驗不同的人文風情,因此在高中畢業後,就安排自己前往澳洲打工1年,因而習得一口流利的英語。

中壢分局提醒,民眾在外搭乘交通工具時,無論是大眾運輸工具或計程車,除了隨時注意自己身邊的貴重物品外,現在智慧型手機拍照很方便,可於上車時即拍照記下車牌,若不小心將貴重物品掉落在車上,可撥打該公司的客服專線或提供警方相關時間及上下車地點,加速警方掌握車號尋回遺失物。

更多新聞推薦

國民黨轟拒供「鏡電視專案小組」資料 NCC:尊重立院調閱權但應符法律程序


最新社會新聞
人氣社會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