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體驗夫婦大甲媽遶境迷失車蹤|警方夜間積極尋回車輛

初體驗夫婦大甲媽遶境迷失車蹤|警方夜間積極尋回車輛
烏日分局三和派出所警員卓冠伯、張景宏獲報到場協助六旬夫婦找回愛車。(圖/記者澄石翻攝)

【警政時報 謝榮浤/台中報導】


大甲媽鑾駕日前從大甲鎮瀾宮起駕,展開九天八夜遶境進香行程,吸引眾多信徒隨香。一對來自台北6旬夫婦跟著鑾轎進入彰化縣,與神同行4公里,在躦到轎底後,卻忘記停車位置,找不到愛車。警員獲報到場協助,憑藉員警熟稔轄區地形及根據夫婦所描述位置,成功尋回愛車。



初體驗夫婦大甲媽遶境迷失車蹤|警方夜間積極尋回車輛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烏日分局三和派出所警員卓冠伯、張景宏獲報到場,年約六十歲的陳姓退休夫婦表示,首次自台北南下參與大甲媽祖遶境活動,將車輛停放在王田交流道附近後準備在大度橋北端接駕、並隨鑾轎徒步至彰化看熱鬧、鑽轎腳,未料在晚間8時徒步返回王田交流道附近取車時,因天色昏暗、且不熟路況而忘記當時停車位置。


卓、張兩員警先安撫夫婦不安情緒,夫妻二人僅記得停車位置有鐵門、下坡、大橋下之特徵,熟稔轄區地形環境的員警研判陳姓夫妻所停放地點應是在大度橋下方砂石場迴轉道,立即陪同陳姓夫妻前往大度橋下方,成功尋獲他們的愛車。夫婦對員警迅速尋獲愛車深感謝意。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烏日分局提醒民眾外出時,若將愛車停放在不熟悉路段或停車場時,為免因巷弄多、景色相似等而忘記停放地點,建議可記下附近清楚地標、或以手機拍照停放點、或以通訊軟體Line功能「位置資訊」記住自己停車位置,才能有效防範類似情形發生。


原始新聞來源 初體驗夫婦大甲媽遶境迷失車蹤|警方夜間積極尋回車輛 警政時報.



最新社會新聞
人氣社會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