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有床位沒人力|議員楊植斗建議北聯醫成立招募小組

醫院有床位沒人力|議員楊植斗建議北聯醫成立招募小組
台北市議員楊植斗今天在議會質詢時,持續建議聯合醫院成立招募小組,盡速補齊312個護理師缺額。(記者張欽翻攝)

【警政時報 張欽/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員楊植斗今天在議會質詢時,針對聯合醫院經常有病患在等病床,醫院卻有很多空病床,詢問聯合資院總院長蕭勝煌,對此,蕭勝煌表示,醫院去年就以加薪、夜班獎勵等方式留住護理師,效果雖有但有限,衛生局長陳彥員也坦承,護理師若沒補齊,多餘床位也是空著,楊植斗則重申,去年就建議聯合醫院成立招募小組,現在還是一樣,盡快補齊缺額。


楊植斗今天在臉書PO上午在議會質詢的內容指出,常在聯合醫院看到病患等待病床的畫面,但你知道嗎?其實醫院裡是有空床的!今天在議會提到此問題,是因為護理師人力嚴重不足,加上法規規範的護病比例,有很多空床位根本沒辦法開啟。


聯合醫院總院長蕭勝煌回答議員時說,目前整個聯醫有高達500多個空病床,尚缺312位護理師,去年起,聯合醫院就用加薪丶夜班獎勵等措施,希望能留住護理師,雖然離職率從約12%下降至4%,但仍然有很大的空缺。


楊植斗則指出,因應人口結構老化,市長蔣萬安的政見裡規劃了近500張的長照床位,而今天衛生局局長陳彥元也坦承,未來就算有床位,但護理師和照護員沒補齊的話,床位也只能空著,空有硬體而沒有相關的人員配置,蔣市長的政見很有可能跳票!


楊植斗最後指出,自112年起,聯醫不斷地提升護理師薪資福利,他也建議聯合醫院成立招募小組,找出聯醫的優勢,向其它私立醫院或畢業生招手,看能否先補齊這312名護理師

解決民眾的用床需求,今年卻還有同樣的問題與建議,期盼聯醫能盡速想辦法補齊這312個護理師缺額。


原始新聞來源 醫院有床位沒人力|議員楊植斗建議北聯醫成立招募小組 警政時報.



最新社會新聞
人氣社會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