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議會首次開放民眾夜宿 Rap Battle挑戰公共議題

(記者葉靜美/彰化報導)新奇夜宿體驗!彰化縣議會將在3月30日首次開放民眾在議會內免費體驗夜宿、欣賞議會夜間之美,並近距離與議員互動,同一天也將揭曉總獎金高達10萬元的「Rap Battle」決賽冠軍,還有知名脫口秀主持人賀瓏與議員們「星光開講」,議長謝典林表示,希望透過這個活動,讓更多的人了解縣議會如何為民發聲,一些公共議題可以用年輕人的方式來呈現。

彰化縣議會首次開放民眾夜宿 Rap Battle挑戰公共議題

彰化縣議會將舉辦「與民同行」活動,活動內容包括開放彰化縣議會,讓民民體驗夜宿議會,及「Rap Battle」比賽。(記者葉靜美攝)

彰化縣議會將於3月30日舉辦「與民同行」活動,今(5)日由議長謝典林說明活動內容,「與民同行」包括開放彰化縣議會,讓民民體驗夜宿議會,及「Rap Battle」比賽,用rap方式呈現年輕人對各項公共議題想法。謝典林說,期望以活潑開放的方式,傳達地方民主議政理念。

彰化縣議會首次開放民眾夜宿 Rap Battle挑戰公共議題

彰化縣議長謝典林表示,希望透過這個活動,讓更多的人了解縣議會如何為民發聲,一些公共議題可以用年輕人的方式來呈現。(記者葉靜美攝)

夜宿議會露營活動在3月30日下午入住,兩天一夜,名額有限,將在3月6日早上8時起至3月15日中午12時止,開放線上報名,抽籤結果則將在3月20日公告於縣議會臉書粉絲專頁,帳位數將優先保留50%給彰化縣民。

謝典林說,過去就有很多彰中、彰女學生會在議會外練舞,新會館啟用後,與外界圍牆拆除,很多長者會來這裡曬太陽,議會是民意機關,應讓民眾更親近,要有人氣才會活絡有朝氣快樂。

彰化縣議會首次開放民眾夜宿 Rap Battle挑戰公共議題

饒舌歌手哈士奇現場以rap方式呈現對公共議題想法。(記者葉靜美攝)

Rap Battle比賽,用rap方式呈現年輕人對各項公共議題想法,總獎金10萬元,即日起至3月15日止,民眾可上傳「我最在乎的事」40-60秒影片參加初賽,3月20日公告晉級決賽名單,30日下午進行決賽,以居住正義、低薪貧窮、性別平權等10個公共議題延伸創作,現場抽題即時創作,在議事殿堂展開舌戰Battle,以嘻哈饒舌的方式,激盪出年輕人對各項議題的想法。

謝典林說,「Rap Battle」比賽的參加者雖可能大都是年輕人,但因比賽主題為公共議題,他很鼓勵議員同仁也報名參加,與年輕人一決高下,他幽默表示,不管是唸繞口令,或是數來寶,甚至講「四句聯」,都可以來參加,但一定要注意Rap節奏旋律。

彰化縣議會首次開放民眾夜宿 Rap Battle挑戰公共議題

彰化縣議會「與民同行」活動將帶給民眾新奇夜宿體驗。(記者葉靜美攝)

30日晚上「星光開講」,有饒舌歌手哈士奇、美式啦啦隊Luxy Girls熱情暖場外,更有知名脫口秀主持人賀瓏前來彰化,以前衛、詼諧幽默的聊天互動方式,與議長、議員們對談彰化地方議政、公共議題,分享民代們在政治舞台上的經驗,探討民主的珍貴價值。中午有在地風格市集與特色餐車進駐,下午3、4、5點有專人定時導覽,介紹議會沿革與彰化議事規則。

謝典林說,有人來的機關才有人氣,也才是真正的與民眾站在一起的民意機關,期望以活潑開放的方式,傳達地方民主議政理念,歡迎全國鄉親活動當天前來彰化縣議會共襄盛舉。


最新社會新聞
人氣社會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