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鎮警方巡邏攔查揪出偽造車牌毒品男

前鎮警方巡邏攔查揪出偽造車牌毒品男

【勁報記者張淑慧/高雄報導】前鎮分局一心路派出所的副所長李家銓和警員陳志育,於(4/8)日巡邏時成功逮捕一名涉嫌行駛偽造車牌並持有毒品的22歲簡姓男子。



該事件發生當天上午9時35分,警員在二聖一路與和平二路口時發現該男子在駕駛白色豐田自小客時違規使用手機。在攔查過程中,警員發現該車掛有偽造車牌。警方進一步檢查車內,並在後車廂中查獲毒品咖啡包與K他命。簡男在被問及車牌來源時顯得緊張,全身不停地抖動,並聲稱車子是向朋友借來的。然而,警方察覺車牌有異,遠看與正常車牌無異,但近看時製作工藝較粗糙,推斷應為偽造車牌。全案已依行使偽造文書與毒品罪嫌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



經了解,簡男因原車牌嚴重超速遭吊銷,便上網購買偽造車牌來懸掛行駛,警方當場依行使偽造特種文書現行犯予以逮捕,更於後車廂查獲簡男持有純質毒品K他命158包(總重289.96公克)及毒品咖啡包100包(總重347.12公克);全案於警詢後,依行使偽造特種文書罪與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罪嫌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



前鎮分局長洪榮敏呼籲,車輛號牌屬具公文書性質的特種文書,懸掛偽造車牌行駛於道路上,最重可判處一年徒刑,切勿以身試法。另毒品影響社會治安甚鉅,警方將持續積極查緝不法,以確保轄區治安平穩。(圖/ 記者翻攝)



最新社會新聞
人氣社會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