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火蟲季熠熠登場 夏日的浪漫向你飛來

螢火蟲季熠熠登場 夏日的浪漫向你飛來

「日賞桐花,夜賞螢」每年4月至5月是螢火蟲最旺盛、活躍的時候,夜空中滿山遍野的螢光閃耀飛舞,令人驚艷,美不勝收,東勢林場、嘉義文化觀光局都準備豐富的賞螢活動,等你一起捕捉美麗的瞬間。



彰化縣農會東勢林場年度盛事「螢火蟲季」近日登場,場方明天(13日)邀請攝影大師江村雄蒞場,舉辦螢火蟲攝影教學免費講座,除將傳授相機相關設定,還將帶領大家前往螢火蟲棲息地拍攝教學,捕捉「螢」河流動的絕美畫面。



彰化縣農會總幹事張建豐指出,該場近年來每到螢火蟲季節,都吸引許多攝影愛好者造訪,因此該場也在螢火蟲季舉辦攝影比賽,歡迎所有對螢火蟲攝影有興趣的攝影同好們,前來東勢林場互相切磋交流攝影技巧,一同拍出令人驚艷的作品。



場方說,園區正邁入日夜皆美的季節,油桐花已經綻放,遠望白靄靄的一片布滿山頭,風起時,花隨風翩翩飄落,煞是美麗,歡迎大家一起來,度過悠閒浪漫的時光。



嘉義縣螢火蟲季熠熠登場,文化觀光局精選22處賞螢景點,有嘉義最獨特的鐵道賞螢、秘境賞螢、全齡友善步道賞螢,以及有著滿地飛舞螢火蟲地毯奇景的部落賞螢。歡迎全台民眾來嘉感受最閃耀、夢幻的螢光派對。



嘉義縣長翁章梁說,嘉義縣復育螢火蟲有成,螢火蟲品種為全台之冠,除了9月,幾乎一年四季都有,更包含許多獨「嘉」特色,像是「螢河鐵道」美景,有奮起湖車站、水社寮車站與梨園寮車站,遊客可以搭乘阿里山林鐵,來趟不一樣的鐵道旅行。




螢火蟲季熠熠登場 夏日的浪漫向你飛來



另外,還有全齡友善的步道賞螢,位於竹崎鄉的圓潭生態園區,有最友善的賞螢步道,園區設置無障礙步道,讓親子族、銀髮族、輪椅族都能輕鬆賞螢,賞螢季期間還可以預約導覽服務。



文觀局表示,嘉義有許多賞螢秘境,以及結合當地特色文化體驗的鄒族部落夜遊賞螢,文觀局與雄獅旅遊推出公興森態園區、圓潭生態園區、迷糊步道及梨園寮等4條賞螢導覽觀光遊程,最低899元就能來嘉賞螢,非常適合全家大小一起同遊。





最新旅遊新聞
人氣旅遊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