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來點亮「光明燈」 做公益還可抽大獎!

一起來點亮「光明燈」 做公益還可抽大獎!

記者胡健森∕宜蘭報導

許多國人習慣每年都會到寺廟中點「光明燈」祈求事業順利、健康平安,但如果參加各地方政府的路燈認養,不僅讓「光明燈」更為貼切,還可做公益、積福報,如今蘇澳鎮公所更進一步推出「路燈認養抽大獎」活動,希望吸引更多善心人士來共同響應路燈認養。

地方政府因財源有限,經費運用上經常捉襟見肘,目前蘇澳鎮的路燈盞數共計5079盞,每年路燈及號誌燈所需電費約為600萬元,是鎮公所一筆不小的負擔,經過這幾年的推動,截至今年12月,蘇澳各界共認養了1449盞路燈,佔全鎮路燈比例28%,創下歷年之最。

蘇澳鎮長李明哲表示,每盞獲認養的路燈背後,代表的都是鎮民的溫馨關懷,促使「蘇澳鎮路燈認養活動」長年推動不輟,如今蘇澳鎮能獲得近三成的路燈認養數,也展現出蘇澳鎮民齊心守護用路安全,為彼此照亮前程,更是城鎮向心力的表現。

一起來點亮「光明燈」 做公益還可抽大獎!
▲蘇澳鎮長李明哲展示改版後的金龍黃色「年度燈貼」。(圖/蘇澳鎮公所提供)

為了進一步鼓勵鎮民及企業單位延續善行,配合2024的「金龍年」,蘇澳鎮公所也將「年度燈貼」應景改版,由原本紅色改為亮眼的「金龍黃色」,同時特別推出「路燈認養抽獎活動」,提供包括電視機、除濕機在內共計20個獎項,希望今年能有更多善心人士,共同響應路燈認養。

蘇澳鎮的路燈認養以「盞」為單位,每盞每年認養費用為新台幣1000元,在認養時一次計收,有意認養路燈的民眾或單位,可向鎮公所建設課及里辦公處登記;認養路燈者,可依認養者意願在指定的路燈上,掛設認養人的名牌燈貼(金龍黃色),如果沒有特別指定,公所則會徵得認養人同意後,在人車頻繁路段之路燈上掛設認養人燈貼,以彰顯功德。

不管是個人或公司行號,認養5盞以上,公所將頒發感謝狀乙面;30盞以上敬贈感謝獎牌乙面並公開表揚;100盞以上且連續3年者,由蘇澳鎮公所提報為「好人好事」代表予以表揚,蘇澳鎮路燈認養全年受理預約登記,認養專線03-997-421轉專線221。


最新旅遊新聞
人氣旅遊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